在Winnie家有很多奇特的現象,孩子們不接電話是其中之一。或許是他們兩個有各自的手機,熟朋友都打手機,所以就不接家裡電話,免得被電話推銷員纏身。不過,即使是媽媽從公司打電話回來叫他們起床,他們也可以無動於衷繼續睡。不知道他們到底前世修了什麼福,這輩子這麼幸福,不過話說回來,我並不贊成這輩子把福氣都花掉。
我的習慣是在家裡都會接電話,所以他們不接電話,都是我去接。我太少講英文,所以其實不喜歡接電話,但是我把他們家的電話號碼給朋友,我怕會錯過朋友打來的電話,所以還是都會接。

有一次我和Justin在家,電話響了,我叫他接,沒想到是Winnie。那天我開了她的車送Christine去看醫生後,就直接把車開回家,所以她沒有車可開,只好打電話回家找人去接她。剛好Justin接電話,Winnie就直接叫Justin去接她下班,Justin只好出門去接她。

今天早上只有我和Christine在家,電話響了,我跑去接,結果是鄰居Becky打來問我可不可以幫她一個忙。原來是她的車上次烤漆弄錯顏色,今天要開回去重新烤漆,她需要有個人開一輛車和她一起去,再把她載回來,偏偏女兒感冒了在休息,所以她打電話問我能不能和她一起去。我沒考慮很多,就說可以,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緣和一次電話聊天,不知道為什麼她會信任我?她馬上就掛掉電話,開車過來接我到她家開她女兒的車。

我跟她的車後面,走183往南,到了Burnet才出去,一路跟得沒有什麼問題,很快就到了。我們一會兒就把車交給車廠,然後就開車回來。

回家後她請我到她家坐坐,請我吃藍莓。這時她的女兒起床,說她已經沒有發燒了,不過喉嚨還痛,她先生打電話回來詢問,要她多休息。不過她過了中午以後,還是和Christine約了出門看書,看不出有生病的樣子,真是奇怪!

我們聊了一會兒,我才知道她也是從台灣來,本來在三總做行政工作,在臺灣就嫁給醫生,還是所謂的香港僑生,後來才一起到美國來。她到奧斯汀以後,因為因緣際會,開始學佛,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常常到360上佛光山的香雲寺參加誦課,家裡聽說也有個佛堂。

她的二女兒和Christine從小學就是同學,到現在都是還好朋友,常常一起約出去讀書,我想她和Winnie的年紀應該差不多。我和她的小弟曾經經由朋友介紹,出去吃過一次飯,還到緬甸廟裡去,不過他好像對緬甸的廟沒有興趣。我對他也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後來沒再聯絡。他三年前曾準備和一個女生訂婚,沒想到因為準備婚禮的細節意見不合,最後還是吹了。

我在她家沒有久留,她直說改天要帶我去吃飯,我只好暫時答應。這個星期要見的人不少,要做的事也很多,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和她去吃飯聊天,所以就再說吧!

我說過了,在奧斯汀,我碰到的怪事特別多。你說,電話是不是不要亂接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