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知道,今年暑假,哈利波特第五集電影要上映,第七集的書要出版。回到奧斯汀,媽媽說要找我去看電影,所以我就回學校裡把前四集再借出來看,複習一下。Winnie也很幸運的在Costco買到第七集的書,所以我也把握機會,抓緊時間看,最近就要看完。

上星期六下午,終於和奧斯汀媽媽去看電影-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一起去的,還有媽媽的良師益友Lucile,她今年也已經79歲了,是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太太,可惜媽媽以前沒有介紹我認識她。

我們看三點二十分那一場,大家互相約在Anderson Lane 上的Alamo Drafthouse電影院見面。這個電影院和一般電影院不同,它裡面每排座位的前面都有桌子,桌子上有菜單,可以點餐和飲料來吃,還會有像餐廳裡的服務生到座位旁來幫忙點菜。我看了一下菜單,還蠻貴的。我和Lucile都沒點,媽媽點了一小瓶飲料,大概只有400cc,竟然要三塊美金,真嚇人。我們看了好久的迪士尼魔法片歷史和演員訪問,最後終於開始了。

哈利波特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的書是在2003年出版,我大概是2004年看的,劇情細節其實有點忘記了,所以一邊看一邊回憶。片子一開頭,天氣驟變,兩個催狂魔出現,哈利為了救討厭的表哥Dudley,違反規定在校外使用魔法,接著就收到退學信,後來一群巫師來帶他到鄧不利多校長成立的地下組織鳳凰會,又在魔法部接受聽證會後,他還是回到了學校。

學校裡來了魔法部派來新的女老師Umbridge,她立了許多規定,釘滿整片牆;鄧不利多校長甚至被帶走。妙麗說服哈利秘密開班教授有興趣學習黑魔法防禦術的學生,稱為鄧不利多的軍隊(Dumbledore's Army,簡稱為D.A.),大家很認真的學習。

後來他們一群人飛到倫敦,闖入魔法部,哈利拿到預言水晶球,與惡勢力展開一場大戰。他的教父不幸喪生,哈利痛不欲絕。鄧不利多校長最後及時趕到,把佛地魔打跑,魔法部員工在混戰結束後趕到,看到佛地魔,才相信他已經回來了的事實。

全片色調都是暗的,氣氛也一直很緊張,除了打鬥場面,還掉落了很多玻璃,音效也很大聲。唯一輕鬆的場面,只有他們在考試的時候,衛斯禮家的雙胞胎飛來鬧場,把考卷都吹跑,又變出火龍把代理校長Umbridge嚇跑,還放了好多煙火,真是美麗。

和大部分的電影一樣,這部片子當然也是省略掉一些書上的情節,尤其是霍格華茲每年的傳統魁地奇球賽,完全沒有出現。

看完電影,我們到附近的泰式餐廳Satay吃晚餐,我很喜歡吃泰式食物,所以很開心。這家餐廳裝潢得很典雅,我們三個都點了雞肉莎拉,飯後點了紫米粥和芒果糯米甜點,味道不錯,只是有一點貴。我們最後還看了一小段穿得很美、但跳得不怎麼樣的泰式舞蹈。

Lucile說看電影緊張了兩個小時好累,在餐廳裡終於可以放鬆。她問我看完有什麼想法,我回答不出來。害羞 我只說,我覺得第一部片還是比較好看。媽媽說,第一部片他們才剛進入魔法學校,開始建立朋友間的友誼,也才開始學習魔法,所以顯得單純,沒有太多的仇恨和打殺場面。不像其他續集,越到後面,殺掉佛地魔和復仇的想法越是明顯,我想也是。

今年終於寫了大結局,又死了一些人,還好哈利波特還是活下來了,讀者應該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電影還有兩集沒有拍,幾個小演員都漸漸長大,要是再不趕快拍,都要變大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