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吃飯發現一隻菜蟲的代價是什麼?你猜得出來嗎?

星期一和奧斯汀媽媽、Miss Kathleen、Mark去Luby's吃午餐,那裡是自助式選菜,選擇比較多,所以他們總是喜歡去那兒吃,因為這個緣故,我也已經去過好幾次。 不過,不同地點的餐廳,菜色也略有不同。

那天我點了雞肉、炒煮過的mustard green和水煮的綠色花椰菜broccoli,媽媽點了魚和蘆筍,Miss Kathleen點了紅蘿蔔莎拉和水果。算帳的人把媽媽和我的帳單搞混了,我把它弄回來,媽媽還說,我的比較貴,我確定要拿回去嗎?我當然確定,只是我不知道我點的東西要九塊多。


我們邊吃邊聊天,後來Mark和負責打掃學校的Mary也來了。Mark因為髖關節炎,一個月前才裝了人工合金髖關節hip disc,現在正在做水中復建,醫生還給他一張像信用卡的卡片,上面紀錄了人工合金髖關節的號碼,感覺好像每個引擎都有號碼一樣,很搞笑,他拿給我們看,說那是他的假期。


我吃著吃著,後來盯著我的盤子看,我還不是很確定的時候,媽媽問我在看什麼,我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般,很鎮靜的說:"worm",然後把盤子推給她確認一下,哈,的確蜷曲著一隻不知死活的菜蟲,牠大概有2公分長。驚訝  媽媽開玩笑的說,我的菜裡多加了一些蛋白質。我也在想:有蟲表示沒有農藥吧?!反正我不太介意。


媽媽隨即叫來熱心的服務生,他馬上就道歉,又把我的盤子和帳單拿走,Mark馬上就說: It looks like a free meal to me.  接著大家開始說說自己的恐怖經驗,Mark說他在中國餐廳喝湯曾吃到感覺是蟑螂的東西,他很勇敢,還是吃了,大家問他味道如何?他竟然說沒什麼特別味道。媽媽說他曾吃到烤馬鈴薯的皮上還有泥土,也吃過沒洗乾淨的含沙菠菜。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想安慰我,還是只是純粹分享經驗,不過我心想:吃飯時說這些,實在是倒胃口。


果然如他所說,服務生再回來時,問我要吃什麼嗎?要不要甜點?媽媽幫我說,我剛剛主菜雞肉還沒吃完,我想要再吃。等服務生回來,他拿著新的一盤雞肉,還說吃不完他可以給我盒子裝,再帶走,又跟我道歉。最後又問我:真的不要甜點嗎?我還是搖頭,人還是不要貪心好了。


後來我吃了幾口,這一塊和剛剛我點的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油膩,一會兒就吃不下了,所以就要了盒子和袋子裝回家。要走的時候,服務生又道歉了一次,每次我都跟他說,沒關係。


到了Xiaoning家裡,我跟她說今天在餐廳發生的事,她說她有一次和袁先生去吃飯,她喝到湯裡有一小條塑膠,請來侍者看一看,結果那一頓飯算得很便宜,袁先生覺得不好意思,就給很多小費,比那一餐飯錢還多。


在美國餐廳吃飯,如果發生這樣的事,餐廳通常就不會算那一餐的錢,或是那一餐給客人很低的折扣,一方面是道歉,一方面大概也不希望顧客有壞印象或到處去宣傳。菜裡有不該有的東西,當然是很噁心、不愉快,不過至少餐廳都會處理得讓顧客感覺不會太糟。如果是在臺灣,恐怕就沒這麼幸運了吧?!當然啦,有些人看到蟲可能會反映很激烈,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碰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