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工作有壓力,週末要放鬆一下,週五晚上就約朋友到松山文創附近用餐。

我還沒去過松山文創園區,所以一下班就先過去逛逛,等她晚點下班再碰面。

原本以為這附近不好停車,後來發現松山高中有地下停車場,

學校北邊的巷子也有不少停車位,每小時三十元,還算方便。

停好車走進園區,才發現附近有好多餐廳,真有意思。

一眼就看見園區裡的這棟大樓,是誠品新開的旅館,

誠品書店在旁邊連著的一棟,晚上整個亮起燈來很吸睛。

 

 

(2).JPG

 

我從生態池旁的巷子進入,天黑了就不看生態池有些什麼植物,

直接從旁邊的老屋逛起,這裡的木窗、木牆板和屋瓦給人懷舊的感覺。

 

 

(3).JPG

 

這閱樂書店是以前的育嬰房,就像現在的托兒所,讓員工可以安心上班,

現在成了書店,我沒進去,看起來也賣飲品。

 

 

(4).JPG

 

屋前是木板平台,坐在一整排的大樹下感覺很愜意。

 

 

(5).JPG

 

週五去的時候涼風習習,在這個空間就自然的慢下了腳步。

 

 

(6).JPG

 

見到盛開且多色的九重葛很開心,尤其白色的很少見,就拍了一張,

這是當天唯一的一張植物照片喔。

 

 

(7).JPG

 

緊鄰閱樂書店的是以前的機械修理廠,當天有琉璃工房的展覽,隔壁則是小山堂餐廳。

我看到這些大隻的鴨子,有終於見到真面目的感覺,以前都是看格友分享,早有印象。

這邊會有鴨子,是因為小山堂餐廳是使用無農藥的鴨間稻。

 

 

(8).JPG

 

接著走到台北文創館前,這棟建築設計有弧度,又有梯形的概念,

一格一格的,晚上燈火通明很美。

 

 

(9).JPG

 

看到巴洛克花園的指標,馬上找進去,可惜天色有點暗,看不清楚。

這是以前的製菸工廠中庭,一進去還看到了蓋到一半的大巨蛋。

 

 

(10).JPG

 

人物雕像和香檳塔噴泉給人那麼一點歐洲的感覺。

 

 

(11).JPG

 

回望台北文創,新舊對比,很奇妙的感覺。

 

 

(12).JPG

 

二樓有一些展間,也有小型表演廳,時間也不多,我就隨意逛逛。

 

 

(13).JPG

 

一樓有個松山文創小賣部,我喜歡它外面窗戶上貼的圖案。

 

 

(14).JPG

 

逛完舊的製菸工廠,再次回到台北文創大樓外的廣場,

這裡有個大件的公共藝術品,看起來有點像樹,也有點像人的手。

 

 

(15).JPG

 

全亮燈很漂亮,我在下方看了好一會兒呢。

 

 

(16).JPG

 

再過去是倉庫群,五棟連在一起,現在是跨界展演空間。

拍起來很漂亮,有在國外的感覺,

 

 

(17).JPG

 

連棟的走廊拱門,還蠻古典的。

 

 

(18).JPG

 

又是新舊並存與融合。

 

 

(19).JPG

 

檢查室就像現在的警衛室,也算是歷史建物。

 

 

(20).JPG

 

我逛了一大圈,走到馬路邊,從入口處可以看見台北101和台北文創的一面牆。

 

 

(21).JPG

 

早先進入時看到的牆是綠色光,這邊的牆則是橘紅色,一整片有幾何圖形的美感。

 

 

(22).JPG

 

回到廣場上,找到空隙看見台北101,前景除了大樹之外,還有一根舊煙囪。

 

 

(23).JPG

 

換個地方再拍拍看。

 

 

(24).JPG

 

想改成手動模式,但沒帶腳架,拍起來就只能這樣囉,

這ISO沒提高,畫質比自動拍的好一些。

 

 

(25).JPG

 

最後找到鍋爐房和煙囪,這邊沒開放。

 

 

(26).JPG

 

最後沿著生態池邊離開,發現有幾棵穗花棋盤腳,竟然還有些在開花,

我在地上撿了一顆果實,走上木棧道,看見美麗的倒影。

離開松菸,沿著巷子往忠孝東路的方向走,來到刑事警察局前面,

想起曾看過有人分享這裡的春天也有美麗的寒櫻,

多看一眼確認,果真有一排櫻花樹。

走到忠孝東路上,看見市府轉運站上有好多耶誕燈飾,隔壁就是統一阪急,

好熱鬧的地方,不過我比較少到東區,所以都還沒去過,

朋友們要是到松山文創來逛街,也可以順便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