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埔(1).JPG

 

連續假期天氣不錯,有三天都出門走走,

第一天就看到國道一早塞爆,所以三天都沒上山,是朋友口中的輕鬆行程。

為了讓大家能把握賞花的時機,我就先分享最後一天的行程。

 

 

巨埔(2).JPG

 

前兩天我的格子流量比之前多,一看是黃金風鈴木的文章瀏覽數量最高,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巨埔農場在四月初就發布開花的消息,

昨天是收假前一日,猜想比較不會塞車,所以就去看黃金風鈴木。

 

 

巨埔(6).JPG

 

車子直接開上坡道,右邊第一層有建築,第二層是停車場,可以在此停車。

 

 

巨埔(4).JPG

 

停車場這邊目前有部分施工,入口處有一小塊的戲水區,木棧道則還在施做。

 

 

巨埔(3).JPG

 

前一陣子一直下雨,一直沒聽到黃金風鈴木的分享,想必下雨影響很大。

到此一看,今年花況不比去年,但還是有好幾棵盛開著。

 

 

 

 

 

 

巨埔(9).JPG

 

 

走到第一層,見門開著,我就走進去欣賞鳶尾花,正好有一隻蝴蝶。

主人忙著招待客人,我看了鳶尾花就出來賞風鈴木。

 

 

巨埔(17).JPG

 

這一棵盛開著,正在讚嘆它好美,

有人帶著大砲剛到,說它有五線譜很可惜,我偏偏就愛五線譜,每天都用它。

 

 

巨埔(14).JPG

 

落花掉滿地,好像地上也開著花。

 

 

巨埔(15).JPG

 

 

走上去一點再往回拍,這畫面還不錯。

 

 

 

 

 

 

巨埔(21).JPG

 

接著從第三層走進去,這邊也有幾棵開得不錯。

 

巨埔(22).JPG

 

 

巨埔(23).JPG

 

 

巨埔(35).JPG

 

這裡有塊地圍起來,裡面有隻孔雀和火雞,

火雞一直都是開屏的狀態,其實也蠻漂亮的,但我們更想看孔雀開屏。

 

 

巨埔(28).JPG

 

 

沒多久,孔雀真的開屏了,好漂亮,還慢慢的走來走去。

 

 

 

 

 

 

巨埔(30).JPG

 

 

孔雀畫著白眼影,藍色上衣搭配綠網紋背心很漂亮,

羽毛上好像有許多眼睛,開屏起來好神氣

沒多久牠就收起來,我繼續去賞花。

 

 

 

 

 

 

巨埔(40).JPG

 

還在建的木棧道在第二層,旁邊有溝渠,若能走在木棧道上賞花應該蠻不錯的。

 

 

巨埔(41).JPG

 

停車場邊的黃金風鈴木。

 

 

巨埔(42).JPG

 

 

巨埔(47).JPG

 

第二層裡面有一小塊菜園,這幾棵開得很好,記得要走進去唷!

 

 

巨埔(56).JPG

 

在這邊遇到一些遊客,聽到他們在討論另一處詹家風鈴木的位置,

我很主動的搭話,告訴他們在什麼位置,他很訝異我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

我說,就喜歡賞花,以前去過,所以知道。

 

 

巨埔(57).JPG

 

新埔地區的黃金風鈴木越來越多,據說都是從詹家分出來的。

今年有些懶惰,所以就沒過去了。

最近被瀏覽很多次的,也是介紹詹家風鈴木的文章。

 

巨埔(64).JPG

 

 

巨埔(73).JPG

 

賞完花,又來看孔雀,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牠又開屏了。

 

 

巨埔(78).JPG

 

牠喜歡面向停車場和東邊,我們在西邊等好久都不轉過來,

是說這屁屁也很漂亮。

 

 

巨埔(82).JPG

 

牠收了好幾次,大家在一旁鼓譟,牠又開,當天我至少看到五次。

這漂亮的鳥是雄鳥,除了春天求偶會開屏,對敵人示威也會開屏,

不知道是不是對我們一大群人生氣啦!

其實當天我一直想找白孔雀,因為我記得格友分享過在此看到白孔雀,但都沒見到,

我記得去年也沒看到,不知道是不是關在別的地方。

 

今年的黃金風鈴木先是被雨淋,這幾天突然變熱,恐怕也不持久,

有興趣賞花的朋友要趕緊前往喔!

附近還有其他景點與餐廳,也可以安排順道一遊。

 

 

巨埔休閒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龍路752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