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3).JPG

 

在巨埔農場賞完黃金風鈴木,這次決定走鄉間小路,

來到慕名很久的桃園龍潭三水村,先吃飯再賞茶園,最後再順遊中央大學,

因為天氣熱,開花速度很快,我就一併分享了。

我一直記得大江屋復古餐廳,所以就是這家吧,路不大,但有停車場。

先入座點菜,再自取餐具和茶水,可以裝壺帶回桌上飲用。

旁邊有一大鍋的白飯,上面有幾塊地瓜,

電鍋旁有一大杯雞油和醬料可以自己拌飯。

 

 

茶園(4).JPG

 

裡面真的蠻復古的,有犁田的工具,也有各種竹籃和草編籃子,

牆上的蓑衣是以前的雨衣,現在很少見了。

黑膠唱片拿來貼在牆上,感覺有點浪費,

不過如果沒有機器可以播放,這些唱片應該也沒用處了。

 

 

茶園(5).JPG

 

做米苔目的篩子和做粿的模具掛在牆上,在這裡吃飯還能順便認識以前的用具。

 

 

茶園(6).JPG

 

聽說平時的週末人很多,最好要預約,

我們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去的,並未出現過多人潮,很幸運。

 

 

茶園(13).JPG

 

我們點了小份的客家悶筍和炒高麗菜嬰,

橙汁排骨和手工蝦捲沒有小份的,那就做中份的。

吃起來感覺有用豬油或雞油入菜,對於習慣清爽的我,負擔有點大,

我們吃得好飽,最後還是有打包。

 

 

茶園(14).JPG

 

飯後端來一盤水果,擺得像一朵花。

盤子上有好多牙籤,我猜想是每桌一盤,

我們兩人分這盤很足夠,但要是人多,分到的就少了。

 

 

茶園(20).JPG

 

吃飽了,開始逛逛,往上走有個山水緣餐廳,

看起來也不錯,要是有機會再去,可以換一家試試看。

餐廳的停車場,是在江家古厝前面,這古厝還有人住在裡面,不能進去。

 

 

茶園(19).JPG

 

有兩道牆保護著,只能從外面偷窺。

 

 

茶園(23).JPG

 

從大江屋的停車場往裡面走,有一條步道,

入口處有好多開著花的樹,有香味,看起來像肉桂。

後來在步道邊遇到地主,問了之後才知道是陰香,是一種和肉桂很像的植物,

可由小枝顏色來分,陰香的小枝顏色是紅色,而土肉桂的小枝是綠色的。

 

 

茶園(24).JPG

 

圍牆上有粗的莖幹開著花,莖像九重葛一般,我從沒見過這般開花,

詢問之下才知道是雙面刺,可以當調味料,真是長見識了。

 

 

茶園(27).JPG

 

青楓開花了,想了想,又是紅色嫩楓的季節了。

 

 

茶園(33).JPG

 

在餐廳附近找不到茶園,原來入口在另一條路上,開車幾分鐘的功夫就找到了,

上方有個涼亭,往下走也有個涼亭,兩個涼亭我們都停留了一會兒。

 

 

茶園(34).JPG

 

這裡的茶園雖然沒有高山上多,但維護得很好,也算不少。

 

 

茶園(42).JPG

 

這是從下方涼亭往上拍,可以看到上方的涼亭,也很喜歡茶園的弧度。

 

 

茶園(46).JPG

 

下方就是三水茗園,據說茶裏王的茶產地就是這裡。

 

 

茶園(49).JPG

 

下方是茶農的家,環境很清幽。

 

茶園(51).JPG

 

 

央大(2).JPG

 

因為一早經過三峽交流道見到火紅的木棉花,

好友要我找個地方看看木棉花,我就想到了中央大學。

雖然還沒盛開,但已經來了,就拍一張吧。

 

 

央大(6).JPG

 

車都開進校園了,一小時收費30元,那就去小木屋鬆餅看看,

結果好多人排隊,我們就自動放棄。

我想起去年暑假到此接妍兒回家,那次沒時間到湖邊,於是就逛逛湖邊吧。

車子才開過去,我遠遠就見到一棵白花花的樹而驚呼,朋友嫌我愛大驚小怪,

我說,待會兒你看到不要"哇~"喔。

 

 

央大(38).JPG

 

她看到這棵樹的時候憋著笑,哈哈,我覺得她會內傷。

 

 

央大(7).JPG

 

湖邊有不少鴨子和鳥,不太怕人。

 

 

央大(11).JPG

 

樹下看這棵大流蘇,開得滿滿的,真是壯觀!

旁邊一排都是流蘇樹,不過這棵先盛開了,其他的都還是花苞。

 

 

央大(13).JPG

 

唯一可惜的是旁邊有一棵大榕樹遮住了一些。

 

 

央大(15).JPG

 

近看流蘇,是與苦楝有些相似呢。

 

 

央大(17).JPG

 

鴨子若從樹下游過很有意境,當天要拍時鏡頭出了問題,

等我處理好,鴨子游遠了,天氣熱我也沒有再等。

 

 

央大(24).JPG

 

這流蘇種在湖邊,蠻特別的。

 

 

央大(25).JPG

 

珠頸斑鳩從樹上飛下來,不太怕人。

 

 

央大(26).JPG

 

 

央大(27).JPG

 

 

央大(29).JPG

 

 

央大(33).JPG

 

 

這幾棵流蘇都好大棵,如果全都盛開肯定很美。

 

 

 

 

央大(40).JPG

 

 

繞著湖走一圈,走到小島上去,從正面看,後方那些椰子樹有點像毽子呢。

 

 

央大(46).JPG

 

 

小島上其實也有流蘇,有不少還矮的,應該是新植的,連這麼小棵都開花唷。

 

我只去過中央大學兩次,印象很不錯,這次意外發現湖邊有不少流蘇,

最近應該是盛花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賞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