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簡直就是我的重聚年,跟好多久未見面的朋友再次相聚,而且還沒聚完呢。

國慶假期受邀到新竹朋友家參加小孩的慶生會,就順便約格友先見面。

上一次是2009年七月見面的,七年來,大家雖沒見面,但仍保持聯絡,

本來想要一大早先去看看曬柿餅,但天氣不好,就沒有一大早出門,

等我出門時到處都在塞車,約十一點,我卻晚了一個小時,好可怕的連假!

 

 

(2).jpg

 

我們約在清大校園內的蘇格貓底,2010年送表妹到清大去過一次,但只喝了下午茶。

這次我因為太晚到,用餐照片都沒拍,這些是格友傳給我的。

入座後,服務生會給一壺紅茶。

旁邊有生菜沙拉吧,麵包和湯也可以自己盛。

 

 

(4).jpg

 

烤雞腿排飯 $285,配菜很簡單,像西式。

 

 

(5).jpg

 

匈牙利紅燴牛腩 $295,看起來燉得很軟爛了。

 

 

(6).jpg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295,看起來料蠻豐富的。

 

 

(7).jpg

 

南洋叻沙海鮮粉絲堡 $295,濃郁的叻沙,我以前很喜歡,好久沒吃了。

 

 

 

(3).jpg

 

這才是我當天點的塞維亞海鮮燉飯 $295,料很多也很新鮮。

他們的餐點看起來都還不錯,可惜一次只能吃一種。

 

 

(8).JPG

 

朋友家的聚會因為沒有急迫性,所以我就跟朋友說我晚點才到,跟她們再多聊一會兒。

最後來個合照,沒想到一晃就七年了,我們約好,如果他們北上,要再見面。

離開餐廳前,跟餐廳買了兩小時的停車券,忘了是四十或六十元,

一輛車只能買兩小時,比兩小時多的部分還要再付費,

清大停車一小時四十元,在餐廳買比較划算。

 

* * * * *

 

(1).jpeg

 

兩點多離開清大,一會兒就到了朋友家,他們租用社區交誼廳辦孩子的慶生會,

時間訂在下午,還是準備了不少食物給大家用。

 

 

(12).jpg

 

 

多年不見,再見到當然就是給個大大的擁抱,真沒想到會在台灣再見面。

我朋友一家是馬來西亞華僑,我是2001年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

Ioanne很會做菜、做蛋糕,我在美國的第一個生日就在她家做蛋糕度過的,

她很照顧學生,人很和善,我一直記得她。

工作的關係,他們這些年在聖地牙哥和奧斯汀之間遊走,沒想到今年搬到台灣來了,

我一直期待能見面,所以她邀我參加兒子的慶生會,我馬上就答應了!

上一次我見到她是2007年在奧斯汀,那時她懷著老么,

今年再見,要幫兒子慶祝九歲生日了!

 

 

(2).jpeg

 

他剛到台灣的學校,讀實驗中小學,在學校主要是用英文上課。

辦個慶生會也是想和同學們多交流,認識他們的爸媽。

 

 

(3).jpg

 

 

請了一個魔術師來表演,為了跟小孩溝通,他說英文。

 

 

(4).jpg

 

 

變了不少把戲,還教小孩幾招魔術。

 

 

(5).jpg

 

 

帶了小白兔來變魔術,有帶動物價格比較高。

 

 

(6).jpg

 

 

小孩圍著他玩了好久,他也因為塞車晚到,到一個小時的工作還是做足了,

好友說要花好幾張小朋友,大家同樂也值得。

 

 

(7).jpg

 

魔術師工作完畢,也吃些點心,當天的點心好多,我都覺得能當正餐了。

 

 

(8).jpeg

 

準備唱歌、切蛋糕了,怎麼有兩個蛋糕呢?

原來好友爸爸的生日只隔幾天,她的爸媽剛好從馬來西亞來,所以一起慶生。

 

 

(9).jpeg

 

來張大合照,好多人!

 

 

(10).jpg

 

好友DIY了一些室內觀賞用盆栽,要送給來的每個家庭一盆,我也有一盆。

 

 

 

(11).jpg 

 

這是當天收到的禮物,不過邀請函上已經說明他們不收禮物,

所有禮物都會捐給需要的小朋友。

當天大家都累了,我也幫忙整理場地,然後就到她家裡坐坐,

好久沒見面,一聊就到了晚上,等不塞車了才回家。

因為她要帶爸媽出遊,後來我們又約了兩次一起出去玩。

 

 

(13).jpg

 

稍後幾天他們才把禮物送去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真的是很懂得付出的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