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製茶廠,經過了靜觀亭,這裡的視野不錯,停下來賞景。

這亭內有靜觀亭三個字,不過因為內外光線差太多,

對焦在外面的景色,裡面就黑壓壓的,勉強看到一點點。






觀看整個福壽山農場,好像一塊高山上的台地,

而右邊延伸過去的,就是往宜蘭的路。






左邊是剛剛經過的茶園,整體看起來不是很多,下山時再去親近一下。

福壽山農場的茶沒有試喝的服務,價錢也不便宜買不下手。






我打算這次要逛到每個地方,所以進場後先去了福壽山莊,

另一個點就是露營區,誰說不露營就不能去呢?

早上我們還沒買票,要進露營區和天池這一區得有票,

因為還沒買,所以就在這邊買,回頭也不用再買了。

這是露營區的池子,可別小看它,

據說夏天的時候旁邊都是黃色的貓耳葉菊,十分美麗。






那天的天氣不錯,露營的人也不少呢,除了營帳,也有小木屋呢。

後面高起的山,正是天池達觀亭所在地。






露營區最裡面還藏了藍寶石,不過天氣要是不好就看不到了,

我們很幸運遇上了,多放幾張照片大家一起來欣賞。

順著指標走進小路,五分鐘就能看到藍茵湖,

名字好美,湖不大,但看起來是天然形成的,

知道美名從何而來,一定要來走一遭體驗一下。






看見水裡的藍了,要是沒有眼前的草,應該更容易看見那"藍茵",

我一直想看藍色倒影,四處找角度找了好久,不容易找呀。

湖裡這些水草讓人不禁聯想到陽明山夢幻湖的水韮,

不過沒見到說明,應該不是。






我往裡面走,發現水的源頭,

沿著旁邊爬高一點,就能拍到全景,不過這角度看不出藍。






下來近拍,可以看見倒影,不過綠樹把湖水變碧綠了。





草都黃了芒花也增添幾許風情,但我還是沒看見藍,

對岸有個人站在那裡拍了好久,難道是那邊嗎?






我們打算從另一邊回頭,走上山坡,就看見藍茵湖的藍了!





這時間、這角度,終於看見了藍茵湖





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我喜歡它是天然形成的,

隱沒在芒草和樹林中,要先計畫才找得到喔。






離開露營區,就往最高點的天池去,路上見到幾棵青楓,下車拍了一下,

這一條都是青楓,只是沒有同時變色,有些可惜。






到了天池停車場,發現好多車,剛好還有個車位,趕緊卡位,

後來等我要離開時就真的塞住,進不去了。

停好車要爬個小坡才會到天池,柏油路邊
昔日警衛宿舍,前面還有個崗哨,

沿著
山邊有條步道,這次我就走步道賞景,

這從這兒俯瞰農場和周圍的山景也很棒,跟靜觀亭拍到的很像。






下方就是剛剛才去過的露營區,小湖被綠樹擋住看不到

這裡也可以見到剛剛上來的山路,是變色的楓葉漏了底。

這露營區和天池有步道相通,不過一趟森林浴要四小時我做開車族就好。






到了天池達觀亭,這裡是先總統蔣公修心、思考國事的地方,

是福壽山農場最高點,標高2614公尺,

可遠眺雪山西峰,是個很有靈氣的地方。

據說在天池左右各繞三圈後許願,會心想事成,

我們就看到好多人在繞圈,非常熱鬧,

我和好友沒那麼勤勞,只顧著拍照,

不過這時候雲跑來了,我們只好跟藍天捉迷藏。






水裡有不少魚喔,一群游過來,激起了漣漪。





這裡的水沒有藍茵湖清澈,偏偏天空又不是很藍,只能見到少許的藍天,

大樹很多,就享受芬多精和靈氣吧。






這裡的魚會有人餵嗎?是不是也成仙了!





這次才注意到一棵樹下有個解說牌,實在不知道什麼是天然蒲團。





往上一看,就是這個,看不清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是怎麼長的,

那時人好多,我沒特別在樹下體會一下磁場如何






順著同一個方向往外看有個平台,上面有些修行者在此吸收天地靈氣

去年到天池的時候人很少,快下起雨來,完全沒注意到這個平台,

看過去對面的山應該就是雪山西峰吧,不過被雲遮住啦。






匆忙拜訪天池後就離開,打算與遊客錯開時間,

下山先吃午餐,趕在還有太陽的時候去松盧拍楓葉,

拍楓葉才是這趟最主要的目的。






經過茶園的時候,還是下來拍了幾張,





這一次有經驗,知道茶園在山坡上,要從上面看全景,沒有飛奔而過。





蹲下來拍,聞到茶香味呢,真想摘來泡茶喝。

這福壽山農場賣的茶讓人試喝的,價錢又很貴,

好友這次發現有袋茶,價格還能接受,就買來喝喝看,味道還不錯






茶樹上也有一些





路邊的一棵紅葉子,是台灣紅榨楓。





接近場部的時候,看到很多高麗菜田,有條小路可以進去,

只見當地農夫駕著小車穿梭其中,其實我還蠻想開進去看看到底有什麼呢。






下山後先到遊客中心訂餐,得等半小時,

就充份利用時間,先到旁邊的松盧拍照

這一篇賞高山小湖,沒有美麗的楓葉,

就先讓大家偷看一下下一篇楓盧的楓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