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上午學校有活動,結束後中午出發去旅行,

這趟主要是到福壽山賞楓,第一天晚上就住梨山,

從宜蘭到武陵的路上十分破碎,第一次見到這樣的路況,

好像是八月颱風破壞的,威力實在太大了。

到達
武陵大約下午四點,與好友商量後,還是進去武陵逛逛,

今年這是第四次了,冬梅、春櫻、夏果和秋楓都來賞了,四季各有不同風情






武陵的楓不是很多,主要是在武陵賓館後方,

我們時間不多,就直接到這一區,遠遠就看到紅色的樹,

樹下有些人在煮食聊天,一邊欣賞楓紅。






天色還不錯,有陽光好看多了,除了一些楓樹,也有落羽杉。





這一棵蠻紅的,遊客紛紛自動被吸引過來。

















那天的天氣很好,山上很清新,很幽靜,我喜歡這樣的武陵。





對面有幾棵頗高的樹,樹葉透著黃色,吸引我的目光





這一棵有著橘紅色的樹葉,應該是青楓,葉子已經掉落不少。





逆光往天空拍,感覺還不錯。呵呵,自我感覺良好。





這兒也有紫葉楓,好多已經乾掉捲曲了,





能看真的不多。





有一棵黃楓也是所剩不多,夏天來的時候還比較多黃葉子呢。





走到另一頭有黃葉子的樹下往回拍,

山坡上還有陽光,但山谷已經都是陰影了。






橘黃色的青楓,有好多種子,

去年我收集的種子都沒發出芽,這麼難種,我看還是算了。






葉子有些青黃不接,和其他楓樹一樣,可拍的不多。





這是環場的車道,左邊那幾棵黃了頭的是楓香。





有幾棵落羽杉紅得挺美的,





我仔細檢查過了,葉子互生,是落羽杉沒錯,這些葉子也很像羽毛。









五點左右,決定到農場裡面晃一下,看看秋天的武陵到底有什麼可看。

入口花園對面這一排是櫻花,好多葉子都掉了,

不過還在樹上的葉子黃黃紅紅的,雖然不開花,一整排還是蠻美的。






入口花園有許多紫色的墨西哥鼠尾草,

後面看過去,黃色紅色點綴其間,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太陽馬上就要下山,我們就放棄走進去的機會了。






花園旁有一棵黃楓,雖然不大,但顏色很顯眼。





接著在桃花莊前短暫停留,我看那後面山上有黃色的樹,蠻美的。





桃花莊旁邊是桃花園,桃花葉子都掉光了,

不過我看到後面有些黃色,山上也看得見一些黃色的樹,

沒有時間走過去,就拍一張紀錄。

回家後我才從網路上知道,這桃花園後面有一些銀杏,還不是很大棵,

我想就是這些黃葉子吧,都是我沒查清楚,好可惜喔。






往遊客中心的路上有一片紅葉子耶,那是櫻花林呢!





沒想到櫻花葉子一起變紅也這麼漂亮。

我開著車子到上面的富野度假村繞了一圈下來,往裡面開進去,

半路上好友看見梅王附近有黃色葉子,

印象中那邊好像有大棵楓香,就沒進去了,

不過回來查到行政中心旁邊有一棵蠻大的銀杏樹,

樹型蠻美的,也只後會有期了。

再進去到茶莊,天已黑,就回頭了,

茶莊前那一排櫻花也是紅葉子,可以太晚光線很差,沒拍照。

時間實在太少,否則應該仔細看看梅花、櫻花、桃花有沒有已經開的






摸黑在七點前開車到梨山,

見到剛再次營業、正在試營運的梨山賓館,就先拍一張,

我十多年前自己經過梨山也沒拍照,這次試營運要有照片才能便宜訂房,

我沒照片可用,這回就先拍一張留念吧。


晚上住在梨山,到一家茶行試喝,遇到其他遊客談起,

他們說武陵露營區的楓葉很美,

可我的印象中那邊沒什麼楓樹,倒是有些櫻花

開車到武陵要三、四個小時,還蠻累的,

如果來年再有機會秋天遊武陵,應該要過夜慢慢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