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春節前後,櫻花已開,在寶妹家也看到李花,

於是趁著過年期間,去了一趟宜蘭賞花。

好友念念不忘懷舊米粉羹的好味道,先吃為快囉。




02

這是我吃過的第二家了,我發現宜蘭的米粉羹都會放一些菜埔,

這家味道我比較喜歡,放了香菜有加分作用喔。




03

一串心也算宜蘭名產之一,如果到羅東夜市,一定會看到它。

好吃的還有臭豆腐,不過這家沒有,我喜歡夜市裡阿灶伯的。

過年期間,往三星方向有幾個路段有點塞,而且好像是每年都塞耶,真奇怪。




04

吃飽就往牛鬥方向,先經過三星,

看到銀柳節的活動會場,就下車在入口處拍幾張。




05

今年是龍年,當然就以龍為主題。



06

做得唯妙唯肖,很不簡單。



07

往裡面走有條龍身的祈福隧道,入口滿是祈福卡片。



08

接著就來到牛鬥,這裡有一區李樹,有條小路可以進到果園,

有些花已經開了,有些因為下雨被打壞了,還有許多花苞,

路邊在賣水果的主人說再過五到十天會最漂亮,真希望我還有時間再去。




09

李花不是很大朵,但總是一串串的開,



10

如果再往前走,就會到餐廳,餐廳後面也有各種果樹,老闆歡迎大家去走走。

當天人也不少,不過後來下雨了,地板泥濘就不好賞花了。




11

一大串同時盛開的花讓人印象深刻,

要不然這花跟梨花、梅花、櫻花都很像,單朵我也不會認。




12

沒開的花苞也叢生得很誇張喔!



13

有點瓶刷的感覺,只是這瓶刷很大一支。



14

這麼多的花,想像一下,如果都結出果子也很驚人。



15

旁邊一區是另一種果樹,猜到這是什麼了嗎?

本來到三星可以看到不少這種果樹,

但是這次發現有些果園不見了,花也還沒怎麼開。




16

這是梨花,應該要撐傘的也沒看到,真是奇怪。



17

看到幾朵桃紅色複瓣的花,看起來是碧桃花。



18

後面有一片山櫻花林,遠看感覺開了很多花。



19

走進樹林邊一看,反而覺得花不多。



20

這個農場除了果樹,還有好多花,這茶花開好多,還有杜鵑也開了。



21

唯一一棵在步道邊的山櫻花,因為天色昏暗和下雨,也拍得不夠美。



22

最後好友家人想買茶,我們就到玉蘭的茶之鄉,



23

後山上面可以看到一些櫻花點綴其中,



24

我知道山上有茶園,於是提議上山走一趟,目標就是左上角那個亭子。



25

這張山裡有一叢紅色山櫻花,遠看不怎麼起眼,

老闆說那是一棵需要兩人合抱的老樹,

想想這麼遠的距離還能看到一小團紅色,那真的是很大的樹。

老闆說上山再走進去還要半小時,以後有機會再說了。




26

繞著小山路走到盡頭,終於來到玉蘭茶園,

茶園裡有個亭子可以眺望,這一路的感覺有點像去尋訪八卦茶園,

不過這山沒那麼高,不用多久就到了。




27

山頂上看到的茶園面積並不大,山路上來也有些茶園,空氣很清新,

好友說夏天應該會很舒服,以後還想再來。




28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在跟光線賽跑。



29

往下眺望,蘭陽溪底好平坦,水道只有瘦瘦的一小條。

右邊山谷裡的房子就是我們買茶的地方-玉蘭,左邊山坡上有些民宿喔。




30

我們下山時,到"好望角"看看,民宿就是這一棟,

順著樓梯往下,可以來到烤肉區。

我遇見老闆,他說下面夜景很棒喔。




31

藤架下簡單的一排烤肉區果然可以看到夜景,我想那是三星和羅東的方向吧。



32

花園裡有溫馨的愛心,後面的夜景為這裡增添許多浪漫氣氛。

旁邊有個植物隧道,老闆命名為"雪山隧道",我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燈都亮了,天真的黑了,該回家囉。


晚上聽說國道五號很塞,我們等到十點半才出發上路,

要上高速公路就得先排隊,比平常多了一個小時才到家,

不過以前有一次好友和家人好像塞得更久,

不想塞在路上,就先查好路況,晚點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