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還在過年,初三和今天就上陽明山平等里賞花兩次了,

美景不等人,所以趕快寫文分享。

初三
早上打了電話到禾豐農園詢問櫻花開了沒,店家說開了五成,

當天雖然下雨,溫度也頗低,但我迫不及待就想去賞花了。

邀了朋友和她的家人,從至善路上山,

沒多久就看到山櫻花,還好路上車不多,就停路邊拍一下。




02

快到平等國小的路上,遠看對面山坡一片紅嫩,

想像著整片都盛開的話可真是壯觀。
(這張是今天拍的。)



03

要進禾豐農園的巷口有戶人家的櫻花很大很美,很容易引起注意,

從這裡左轉進入,就是我們要尋找的浪漫櫻花巷了。

(這張也是今天拍的,那天的花比較少一些。)




04

從禾豐農園的停車場入口開始拍,



05

果然如店家所說的五成開,還有不少花苞含苞待放



06

看到一排粉紅花開真開心,

不過下著雨又吹冷風,外頭只有七度,大家都叫著好凍。




07

在農園和隔壁豪宅之間有條小路,穿進小路會發現後面有一片櫻花,

因為櫻花樹低於路面,所以高度正好可以拍特寫。

這條小路可以一直走下去,上次搜尋時看到有人是從故宮走到這裡的。




08

本來在山下沒下雨,到山上不僅雨比較大,溫度也比較低,

手真的都凍僵,非常不靈活,怕相機淋雨,光線也較差,所以沒有多拍。




09

櫻花像是許多垂掛著的小鈴鐺,我讚嘆著他們不畏風寒,大量的開著。



10

我蹲下來拍,鏡頭卻會沾到水滴。



11

花一叢一叢的,好多喔!



12

從後面往回拍,這裡真的有很多這種粉紅櫻花樹,據說是寒櫻。



13

豪宅外面只拍到這一撮,大家都拍到喊冷,想要趕快離開了。



14

這一長排真的很壯觀,但很難拍出來。

走到路底還有一些,我也有拍照片,但今天拍的比較清晰,所以就不採用了。

*  *  *  *  *


15

今天下午看天空露出一點藍天,於是又上山賞花,這次人明顯多很多,

還沒到農園巷口就塞車,我就迴轉,

在平等國小附近找到小巷子往山坳裡走,走進第二張遠景裡面。




16

這裡沒什麼人,悠閒多了。

過了一個廟,車就停在路邊,下車逛逛。




17

這裡可以看到河谷對岸山坡上也有好多櫻花,上山的路就是在那一邊,

沒下山谷的話,開車都看不到呢。




18

這片櫻花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走進櫻花林去。

往右邊一直延伸過去的話,應該就會到上次去的法國農莊了。




19

把車開到盡頭就沒路了,那邊山坡上也有櫻花。

往回走,這樣看起來也蠻漂亮的,對了,我還發現這邊有不少楓樹喔。




20

回到停車的地方,今天我在這裡發現有兩條步道可以走到禾豐農園的巷子,

其中一條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這棵在客官農場停車場邊的山櫻花,

那天就開得很漂亮,只因為天色太暗,所以我放今天拍的。



21

從禾豐農園的停車場入口往後面拍,天氣好就可以拍到後面的櫻花。

本來期望今天會有藍天的,結果只出現一下子,真是差強人意。




22

不知道有沒有拍到同一撮,不過角度肯定是不一樣的。



23

花真的很多,



24

這一長串真不知道是怎麼長的,讓我驚嘆不已。



25

櫻花很謙卑的低著頭,我得蹲得更低才看得到美麗的花。



26

從不同角度去看,一樣的花,卻因為強調的部份不同,樣子就不一樣。

遇到事情的時候,如果也能從不同角度去想,應該就比較能理解別人的想法。




27

今天人很多,想不拍到人,就只能這樣拍了。



28

豪宅的外面有一棵也蠻美的。



29

對面則有一棵山櫻花,花苞很多。



30

山櫻花的後面還有一大片寒櫻和山櫻花,今天雨停了,我就走下去看一下,

不過這一片沒有一起開,我想也很難同時一起開。




31

路的另一頭還有另外一棟豪宅,這幾棵櫻花也很壯觀。



32

今天我時間比較充份,就到處走呀逛呀的,

客官農場旁邊的小路我也跟著別人走進去瞧瞧,

這條小路進去有好幾層這樣的平台,每個平台都種了一些櫻花,

遠遠望過去,可以看到中華電信的大雷達。

後來因為有遊客大聲喧嘩,有人出來問,

才發現其實這裡有住人,不想要遊客打擾。




33

小路蠻滑的,走到底有棵山櫻花,有個門和步道的感覺,旁邊也有房舍,

我沒再走下去,就回頭了。

今天從山谷走上來,再走到這一邊,感覺平菁街42巷是個小山頂,

雖然天氣不美,自己來探險,有新發現又能運動,也是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