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格友介紹新竹的茶花展,我也一直在注意台北的消息,

後來還是格友看到新聞告訴我,我才知道最近在士林官邸有茶花展,

展期只到明年元旦,時間很短,所以前幾天趕緊抽空去賞花。

往年都是在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所,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在士林官邸,

那花卉試驗所還會有茶花展嗎?(12/31上花試所看到正在佈置的公告了。)

在官邸外面看到盛開的艷紫荊,忍不住拍了一張。

邊拍邊聽到旁邊的婆婆媽媽在哄一個小男孩,小男孩耍性子,不想一起去官邸。






婆婆媽媽說大家先走,小男孩看到大家走遠了就會跟來,

這張照片左方躲在樹後面穿白衣藍褲的小男孩就是他,

真的跑來了,不過還是故意躲迷藏。






進到官邸,先看到美麗的玫瑰園,現在有蠻多玫瑰花的。





我忍不住繞了一下玫瑰園,拍了幾張,

但一直提醒自己這趟的目的是要賞茶花,玫瑰花不能拍太久。






一路走過花廊,





看到漂亮的就隨手拍下,真的沒有停留很久。





鐵線蓮花期也蠻長的,不過這次花況不是很好了,





謝掉的鐵線蓮,中間的花蕊都變長了,感覺這些好像是種子。





我快步走到園藝展覽館,這次茶花就在這裡展示,

門口擺了好幾盆大的茶花盆景,絕對不會錯過。

不過因為是室內展示,拍照光線自然不夠了。






門口的一盆有許多落花,還挺美的。





比較少見的黃色茶花,是凹脈金茶花。





以下有許多品種我沒記,大家就自己賞花嘿。













這品種叫做姬,花很小,但有香味。





整棵的樣子也比較秀氣,有點垂枝。





好多層的花瓣









捲捲的花瓣,好像複瓣朱槿的大蓬裙,也像典禮時戴的胸花。





這朵就很簡約





也是層次分明的品種





這朵很像玫瑰花苞,可惜拍糊了。





這朵正在開,我一邊拍,一邊看到中間有一片花瓣打開喔。





這朵也是混色的,樣子像玫瑰。





這品種叫做天香,也有些香氣。





顏色很豐富、很有層次的一朵,可惜光線真的很不足,只能拍到這樣了。

這次茶花展時間很短,想欣賞的要把握這兩天囉。

*  *  *  *  *

今天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倒數了,

祝福大家在新的2012年,健康平安、工作順利、如意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