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7 星期日


上午十點多在新屋蓮園就已經熱到受不了,先喝杯蓮藕茶和蓮子冰就離開,


另覓休息的地方,繞了一下,最後來到莫內的花園。


門口有一大棵紫薇迎接我們,進園後,先找座位、點餐,然後再四處拍照。


要到戶外座位區,映入眼簾的先是錦屏藤。


我們點好餐,店家說要十一點半才開始出餐,


我們大概還要等一個小時,就在園子裡晃晃囉。


 




這就是仿莫內睡蓮作品的場景,


不過睡蓮多了一點,池子也不太清澈,看不到什麼倒影。


 




莫內的花園有個庭園,花的種類很多,但是睡蓮和荷花池並不大。


用餐的座位就在池子的兩岸,有時會噴霧降溫,但還是很熱!


 




還記得去年去也看到藤架上的白花,不過已經忘了名字,


回來查才知道,是非洲茉莉。


 




這是非洲茉莉的果實。


 




田蔥


 




還蠻漂亮的紫色小花,查到囉,是水竹芋。


園內有一片紫色鳶尾花,不過季節算是過了,只看到一、兩朵,


因為照片太多,就沒放上來了。


 




血萼花,小白花才是真的花,紅色部分是萼片。


 




白萼花,小黃花才是真的花,白色葉片是萼片,


它和血萼花是同家族的,不過花的形狀還差蠻多的。


 


 



薑荷花,樣子也有像荷花,我喜歡。


 




池邊有幾朵百合花,後面還有好可愛的小鳳梨,我想應該是觀賞用鳳梨。


 




來賞睡蓮吧!花朵大小差好多唷。


 




蜜蜂最知道哪裡有甜蜜。


 




聽榜哥說過睡蓮的蓮心蜜很甜,這朵打開的看得見液體,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蜜。


 




另外一朵睡蓮,也有蜜蜂找來囉。


 


 




愛麗絲先看到這朵睡蓮下面的大螺,真是好眼力。


 




美麗月見草


 




金鳥赫蕉


 




竟然看到了紫藤,著實嚇我一跳,沒想到這裡有一棚紫藤。


去年去的時候竟然沒認出它,大概今年追過紫藤,現在才跟它比較熟了。


我記得上次去看莫內畫展有聽到導覽人員的介紹,


莫內在法國的花園裡是有紫藤的,也有出現在他的畫裡。


 




有層次的天使花


 




天人菊


 




雞冠花


 




這去年沒查出來,今年看一些水生植物介紹,感覺好像是(圓葉)節節草,


如果有格友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好嗎?


感謝許願告知,這個是千曲花,也有叫做千屈菜的。


 




蒙特登慈菇,


去年沒查出來,今年突然覺得它好像是慈菇,很快就查到了。


 




流星毬蘭或叫火箭毬蘭,不過有人說像老鼠,也有人說像狐狸。


 




拍得差不多了,餐還沒來,上橋去玩玩。


我有時會故意做些好玩的動作,這次也是,


不過當然要挑張正經一點的放上來囉。


 




等得又熱又餓,終於上菜啦。對了,這裡的餐都是素菜喔。


這是愛麗絲的野菇蔬食,雖然是蔬食,但做法還是有點油膩。


 




這是我的咖哩蔬食,咖哩微辣,夠味,份量很足。


坐在戶外雖然有風,但風是熱的,所以用餐完畢,就準備回家囉。


 




離去前還在東張西望,看到這兩種蕨類種在一起,


鹿角蕨當做花盆,山蘇種在裡面,真是有創意。


 




門口發現紫色花掉在地上,還以為或許是飄香藤,


結果回來查了比對之後,看起來是蒜香藤。


呵呵,以前都是遠拍,我還真的不認得它開花的樣子。


要是我還認錯花,麻煩大家指正喔。


 


莫內的花園雖然是仿莫內睡蓮畫來造景,


但園裡的花種類很多,甚至可以說太密了。


這次因為太熱,沒有走透透,但還是發現和去年有些不同,店家有整理過,


喜歡植物的朋友,應該會在這園子裡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