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011/07/24


七月十七日到觀音賞荷花之後的一個星期,朋友有家人從國外回來,


於是我就陪著他們再到觀音一次。


這次我們有先去別的地方看了一下,但我還是覺得新屋蓮園地方大,


所以還是回到了新屋蓮園。


 



 02


從路旁進入的地方就看到這重瓣荷花,顏色有點象牙白,比較雍容華貴的感覺,


數量不多,我猜想是牡丹荷花,不知道對不對?


 



 03


歡呼


 


往裡面走,就是我們常見的荷花型態,有一大片,


這品種好像叫做大賀蓮,有白的、粉紅的,往最裡面走有紫紅一點的。


新屋蓮園其實還有其他的水生植物,以後再整理一篇來分享。


 



 04


落單


這次有拍到一些有水面的照片了,不過大部分還是以荷花為主,


去了第二次,有點懶得拍,但站在旁邊等也不是辦法,所以還是拍了一些。


我盡量想要拍些不一樣的東西,但拍著拍著,


還是發現有些角度感覺依然很像,大概這段時間我喜歡的感覺蠻一致的,


短時間內自己不太容易有突破。


 



 05


像不像小青蛙趴在荷葉邊?


 



 06


一支獨秀


心形紅色葉子和小白花是龍骨瓣莕菜。


 



 07


忘年之交


 



 08


掙出一片天


 



 09


聯荷


第一次看到長在同一個梗上的兩朵荷花!


 



 10


荷的一生


 



 11


今年發現自己很喜歡花苞和光照的感覺


 



 12


半遮面


這一朵的水珠,應該是攝影者刻意噴的,我就順便也拍一下囉。


 



 13


兩面夾攻


 



 14


是朋友,也是對手。


 



 15


含蓄之美


呵呵,就是愛花苞。


 



 16


對望


 



 17


對比


紅花艷,白花嬌。


 



 18


好不容易拍到了蜻蜓!


 



 19


撐著點,我挺你。


 



 20


聚光燈


荷池上的樹葉搖曳,陽光從縫隙穿透下來,


隨著風搖呀搖,光線照射到的部位也不同,有沒有光線,色彩就有差別。


這張的陽光已經很接近荷心。


 



 21


收集正能量


 



 22


輪番上陣


 



 23


拍謝,又是花苞,就是這個光,讓我百看不厭,希望沒讓大家厭煩。


愛看雲的人說我荷苞滿滿,這我喜歡唷。


 



 24


這次有注意看看花下有沒有水面和落花可拍照,


卻讓我看到了這朵被折斷的荷花,這朵也有聚光燈的效果,


只是紅顏早夭,可惜呀。


 



 25


風荷日麗


實在很曬,一個多小時,就已經熱到不想拍了。


 



 26


仔細看看花瓣的背面,也留下了時光的痕跡唷,


一直以為荷花的花瓣是很平滑的,沒想到也有皺紋的感覺耶。


 


這次中餐訂在水來青舍,我們都已經熱昏,就提早半小時過去納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