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天元宮的吉野櫻這幾年頗負盛名,每年三月中盛開,就會讓人到此趕花會。


 


我去過兩年,今年挑了三月十三日,五點多就往天元宮出發,


 


雖然六點多就到了,但在外面馬路上已經車位難尋。


 



 02


我們隨意走走,先從東邊這棵拍起,樹下站滿了愛攝人士,


 


我們也試著從他們站的角度來拍,不過他們拿的是專業鏡頭,


 


特寫部分我的小傻就拍不出來了。


 



 03


花下牆上落櫻繽紛,另有一種美感。


看到這些花瓣,就想起有一年我外甥女他們撿了一大箱回家玩,超級開心的。


有興趣的請看兩年前的櫻花雪


 



 04


沿著天元宮往後走,周圍是一排櫻花圍住。


 



 05


地上與牆邊的石塊上都有許多掉落的櫻花瓣,挺浪漫的。


去年有人在這裡翻水溝蓋拍照,今年沒看到,我們也不翻了唷。


 



 06


這是西邊,與剛剛的東邊對應了。


 



 07


我往中間香爐的地方看過去,覺得香爐頂上的屋簷有另一種莊嚴的感覺,


就拍了幾張,但角度好像還不夠好。


 



 08


拍張特寫吧。七點多太陽還沒出來,很難拍清楚,所以只挑了這一張。


 



 09


要往後面山坡上走囉,這一排花廊也是大家取景的所在,


我是往上拍才沒拍到人。


 



 10


以前我好像會一直拍櫻花,這次拍了不少天壇。


 



 11


太陽還是躲在雲層後面,後面那好像是大屯山吧。


 



 12


往回向上拍,天上出現一些藍天囉,有點陽光,拍起來也亮多了。


 



 13


天壇正後方還有一處可拜拜的地方,前方有個太陽水池,


從這邊剛好可以拍到天壇的後方。


 



 14


天壇後方那條"巷子"有好多人,下去看看吧。


原來從這裡向上看也很美,難怪大家在這裡取景。


 



 15


這裡還發現了美麗的茶花,好多層次的花瓣。


 



 16


這花上的水珠,不知道是不是噴上去的。


這張感覺像是驕傲的茶花吧。


 



 17


剛才一開始是從下面拍上來,現在從上面拍下去。


 



 18


花叢後還是可以看見天元宮。


 



 19


就在這個地方,酷媽咪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是酷爸眼力好看到我的。


他們可是比我們更早就先到天元宮卡位囉。


 



 20


後面山坡上還有小公園,裡面有桃花喔。


 



 21


這也是桃花,但這兩棵都謝得差不多了。


 



 22


我和朋友分開了一會兒,往下來找他時看到這景也還不錯,拍了一張。


 



 23


杜鵑花也是這時節的主角,有櫻花瓣包覆,幸福得很呢。


 



 24


太陽又出現囉,趁著逆光拍了一張。


 



 25


在後花園也能看到天壇的屋頂。


 



 26


走到西邊上方小徑上,這棵杜鵑夠奇怪了吧,有白也有紅耶。


 



 27


這小徑位置比較高,可以避開山坡上的人潮,就拍櫻花上方。


 



 28


從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拍。


每年都看到許多人在天壇上,我卻從來沒上去過,不知道看到的景色是如何。


 



 29


逆光再拍一張


 



 30


準備回家囉,這棵盛開的花也很多人在拍。


 



 31


鐵樹上都是掉落的花瓣,真是太幸福囉。


我們看到那位正在認真拍攝的先生,先將花瓣舔過放回去再拍照,


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效果?


 



 32


逆光再拍一張天壇,原來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一些光暈,


但有點太亮,不是很明顯。


 



 33


在要去開車的路上好友叫了出來,說以為是一張紙屑,


結果是一隻蛾附著在牆邊的葉子上呢。


 


我們大約九點半離開,回家路上已經塞車,對向車道更是塞到動彈不得。


這天元宮名氣越來越大,想要搶到車位得很早到,


但太陽又沒有那麼早起,拍起來就沒那麼好看,真是兩難呀。


今年有看到從淡水捷運站發出來的接駁車,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限制大家開車賞花,那可就麻煩囉。


 


友情聯播: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天元宮的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