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1).JPG

 

 今年二月看到櫻花開得不好,有點放棄賞花了。

三月初看到格友分享林口運動公園的櫻花,

想想今年沒什麼機會到桃竹山區,那就去看看。

3/5天氣很好,早上有事,也被當天的好天氣熱到,

接近傍晚才到林口運動公園賞花,後悔去得有點晚,光線不太好。

 

 

林口(2).JPG

 

我偶爾會經過這裡,但這是第一次走進公園,

我從文化一路走過,看到好多粉色櫻花,於是轉進仁愛一路,

公園旁就有停車位,很幸運,下車先看到山櫻花,顏色還蠻漂亮的。

 

 

林口(4).JPG

 

 先走回路口看這一棵,贏得最多路人的青睞。

 

 

林口(5).JPG

 

 這應該是香水櫻,有人說也叫做椿寒櫻,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敢肯定。

 

 

林口(9).JPG

 

 如果是香水櫻,會有香味。

才隔兩週,我竟然已經不太確定是否有香味,看來已有初老症狀。

之前下很多雨,香味變淡也是可能的。

 

 

林口(15).JPG

 

旁邊有一棵才剛要開。

 

 

林口(20).JPG

 

有些已經被雨淋壞,但大部分的花還是很漂亮。

旁邊還有八重櫻和山櫻花,但開得不多。

 

 

 

林口(31).JPG

 

公園中間有一排櫻花,我快步走過去,這邊也是三種櫻花都有。

 

 

林口(27).JPG

 

香水櫻是和有香味的中國櫻桃雜交出來的櫻花,是少見有香味的櫻花,

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應該就是它。

 

 

林口(29).JPG

 

當時的花況還不錯,隔幾天就開始下雨至今,應該已經沒了。

 

林口(30).JPG

 

 

 

 

林口(33).JPG

 

山櫻花的品種好像不少,花期總是不一致。

 

林口(38).JPG

 

 

林口(41).JPG

 

這邊以香水櫻數量最多,但中間間隔著種了山櫻花和八重櫻,

不知道是種的時候弄錯了,還是故意間隔著種。

 

林口(43).JPG

 

 

林口(47).JPG

 

二月底到三月初的好天氣讓櫻花都開了,今年也只有那幾天好賞花。

 

 

林口(49).JPG

 

八重櫻的顏色偏紫紅,如果有陽光照耀會偏桃紅,也很好看。

 

林口(51).JPG

 

 

林口(55).JPG

 

走到路口,這不是櫻花喔,不要被騙了,這是桃花!

 

林口(57).JPG

 

 

林口(86).JPG

 

接著往文化一路的方向走,這裡有一排香水櫻。

 

 

林口(61).JPG

 

樹下有愛花人,呵呵,我也鑽進去了。

 

 

林口(67).JPG

 

終於追到盛開的櫻花,很開心,唯一懊悔的是太晚出門。

 

林口(69).JPG

 

 

林口(73).JPG

 

 

林口(103).JPG

 

第一次到林口運動公園,努力逛透透,

走到仁愛一路另一邊,這邊也有八重櫻。

 

 

林口(93).JPG

 

還有剛開的昭和櫻,當下決定繞到觀音寺看看。

 

林口(98).JPG

 

 

 

林口(119).JPG

 

 

到觀音寺的時候,天都要黑了,

昭和櫻開了幾朵,拍的效果很差,還是改天盛開再來。

 

 

 

 

 

 

林口(121).jpg

 

當時只有幾棵山櫻花盛開,簡單拍照就離開。

上星期日下午雨稍歇,我有再去賞花,已經盛開,但也被雨淋得很慘,

現在應該已經都凋謝,我再另外分享。

當時吉野櫻已經有一些開花,這星期應該開更多了,

想賞花的朋友可以前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