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3).JPG

 

 3/2下午補休假,見天氣晴朗,選個不太遠的地方賞櫻去。

在這之前我總是在網路上欣賞河津櫻,還沒親眼見過,

得知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正盛開,那就是這裡了。

 

 

河津櫻(5).JPG

 

 其實兩年前的寒假曾經要到這兒賞櫻,

不過在附近的路上發生了一點意外,所以還是沒找到。

這次再三確認了地點和路線,一路上小心翼翼的,

過了中安大橋左轉,再左轉安業街就到了,頗順利就找到,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找,

克服了心中的恐懼,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

 

 

河津櫻(20).JPG

 

 車子停進停車場,就見到了河津櫻,真的不難找,很開心。

 

 

河津櫻(24).JPG

 

 白裡透紅的花瓣,非常粉嫩,難怪廣受歡迎。

 

 

河津櫻(28).JPG

 

 有的已經在長葉子,還好有幾棵還盛開著,沒讓我這一趟落空。

 

 

河津櫻(30).JPG

 

 乍看跟櫻花季打頭陣的寒櫻很像,

仔細觀察,花朵似乎大一些,顏色比較白,花瓣有波浪的感覺。

 

 

河津櫻(36).JPG

 

 白色透著淡淡的粉紅,很像小女生的好皮膚和好氣色。

 

 

河津櫻(2).JPG

 

 從停車場附近往新店方向延伸,沿著步道種了不少河津櫻。

 

 

河津櫻(46).JPG

 

 往河邊望過去,那應該是之前很多人喜歡來夜拍的陽光橋,

我也曾在晚上經過,看起來很漂亮,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很多人來拍。

 

 

河津櫻(48).JPG

 

步道旁有點坡度的草皮很漂亮,天氣晴朗的午後坐在這裡好舒服。

下方有個水池,回來再繞到下方看看。

對岸有好多高樓,應該是接近捷運小碧潭站。

南方遠處有紅色橋墩,可以沿著自行車道騎過去或走過去。

 

 

河津櫻(49).JPG

 

 第一次來到新店的陽光公園,就繞一圈吧,看看到底種了多少櫻花。

 

 

河津櫻(51).JPG

 

 見到盛開的櫻花,就停下來拍照。

 

 

河津櫻(52).JPG

 

 好天氣賞櫻花,真是幸福。

 

 

河津櫻(54).JPG

 

雨天就在家裡上網賞花,再次釋放快樂的回憶。

  

河津櫻(57).JPG

 

 

河津櫻(60).JPG


 有人說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櫻花分享,看得有點膩了,對我來說倒是還好。

因為今年二月櫻花遲遲不開,我以為無花可賞了,還蠻悶的,

沒想到二月底到三月初有十來天好天氣,櫻花一下子都開了,

短短幾天的時間,雖然不能到桃竹地區的山上,

但在台北近郊就賞到了河津櫻、椿寒櫻、昭和櫻和墨染櫻,我還蠻開心的。

 

 

河津櫻(62).JPG

 

花開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空嘆息。

 

 

河津櫻(64).JPG

 

氣候多變,不知道明年又會是什麼狀況,

美麗的花也不過開幾天就謝了,遇到盛開就好好把握這機會賞花吧。

 

 

河津櫻(66).JPG

 

 第一次與河津櫻的會面,印象很好,明年可以再來。

 

 

河津櫻(73).JPG

 

 沿著河邊腳踏車道走到紅色橋墩附近,這邊也都有河津櫻,

但樹齡看起來都還年輕,我沒再走遠,到橋下就折返。

 

 

河津櫻(79).JPG

 

回程我選擇走山坡上的步道往下看,

下方是剛剛走過的河津櫻自行車道和步道,遠處則是陽光橋。

 

 

河津櫻(83).JPG

 

 這個小山坡種了不少櫻花,也有山櫻花,只是稀疏的開著,

還有些未開,不知道是不同品種的花,還是新種未開,得等開花了才知道答案。

 

 

河津櫻(89).JPG

 

 回頭來到池邊,就是想看看有沒有櫻花倒影,

果然有,只是光線時間不太對,早上來應該會比較美。

 

 

河津櫻(91).JPG

 

 接著走到運動場邊去看看陽光橋,橋是可以上去的。

回家後才看到別人的分享,說這裡有彩繪蝸牛,

想來我是走得太急了,沒有逛遍園區,所以錯過了。

 

 

河津櫻(93).JPG

 

回家前再看一眼,這棵好多人在拍,還得排隊等一等呢。

 

 

河津櫻(96).JPG

 

 粉嫩又大朵,越看越喜歡。

 

 

河津櫻(103).JPG

 

這品種很漂亮,目前最有名的是新竹公園和南投幾個景區,

台北只有自來水博物館和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有,

這麼美的品種,多種一些應該會很受歡迎的。

 

 

河津櫻(111).JPG

 

這幾天一直下雨,上星期盛開的櫻花應該會被打落不少,我們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