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印象,新聞曾經報導過,有家臭豆腐被檢舉人太臭,環保單位派聞臭師去檢定後,店家被罰了十萬元。這家店,就在我家附近的中和街上。

 

我本來也不知道是這家店,因為,它一點都不臭啊!後來聽朋友說就是這一家。前幾天的中視新聞又去採訪報導,店家說因為上次新聞的關係,有些人想吃看看,所以生意成長了三成。

 

平常我也很少到這一家吃,前兩天特別再來吃吃看,感覺比以前好。臭豆腐詐得很酥,一份四十元;麵線料還蠻多的,一份三十五元。不過如果要吃蚵仔麵線,阿芬就會推薦中港路上的那一家,也很有名。

 

剛才在搜尋新聞的時候,發現了一篇自由時報的報導,裡面指出,不只是臭豆腐店,甚至連麵店、麵包店和咖啡店也是會被檢舉的對象,其實是因為住在附近每天要聞這些味道會受不了,所以就有人會去檢舉。這也難怪了,有時候去一些餐廳用餐,出來後身上會有油煙味,我也不喜歡,甚至有時一般住家排放出來的油煙味也很難聞,常讓我把後門和窗戶關起來。而味道是香還是臭,也因人而異,像咖啡雖然香,但整天都聞,不知道會不會睡不著呢?要開飲食店的話,還是得做好除味和除油煙的設備,以免被人檢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