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兩篇分別欣賞了荷花和睡蓮,這一篇就來介紹一下新屋蓮園的環境。

 

七月二十五日從國道一號接上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西)方向走,

 

因為上次走過一次,這次來到觀音附近,就知道該轉進觀音的荷花區了。

 

路口有一大排的標示,轉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一大片的荷花,

 

呵呵,到底怎麼找到的,我現在自己都還覺得很疑惑。吐舌頭

 

 



這裡的荷花有粉紅色的,有白的,放眼望去真的開得很茂盛,

 

看得我們心花怒放,拍得很開心。

 

當天也有很多人在賞花,而且不乏專業人士,

 

我也在旁邊偷看偷聽他們想要怎麼拍照,偷偷學起來。

 



拍了蠻久的荷花,最後看到這木橋,我們就沿著橋走過去。

 

過去一點,橋的兩邊是睡蓮,走完九曲橋,就來到一些涼亭和小屋區,

 

這裡有賣一些小吃,有些人在這邊休息吃點心。

 

 



盛夏時節,耳邊不時傳來蟬鳴,

 

我抬頭望,找不到那有保護色的蟬,但卻看到樹幹上有好多蟬殼。

 

 

 


殼上還有未褪去的泥土,但是蟬已經高居枝頭,大聲鳴叫了。

 

 



小屋這邊有賣農產品,也有賣盆栽蓮花。

 

這些蓮蓬,是剝完蓮子之後剩下來的。

 

 



這裡有絲瓜棚長廊,開了不少花,架上也結了許多果。

 

 



有個小池塘,看到一家人在竹筏上撐篙,

 

他們可以繞著中間的小島划一圈,也是不錯的經驗。

 

 



在絲瓜區旁邊找到這些奇妙的蓮花,看起來像雙胞胎,

 

旁邊立了一個牌子"千瓣蓮",起初還沒看到這花我還很疑惑,

 

等我仔細看看這花,終於了解為什麼叫做千瓣蓮。

 











這是千瓣蓮剛開始時的花苞,看不出有什麼不同吧?

 

 



逛到接近中午,要離開去覓食了,

 

才發現他們有一區最小的蓮花,那就是莕菜!

 

 

 


拍張近照,還是很小。莕菜的嫩水莖是可以吃的喔。

 

 



離開新屋蓮園之後,在找餐廳的路上看到另外一家蓮園有這美麗的荷花,

 

不知道是不是牡丹荷花,不管了,先停在路邊隔著圍牆拍了再說。

 

時間太趕了,要不然也想進去逛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