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過了今天,"過新年"的心情也大概要告一個段落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一年的挑戰了呢?


 


今年過年期間蠻冷清的,今天也因為爸媽有事外出,


自己過了一個冷清的元宵節。


現在家裡人口簡單,只有外甥女回來時最歡樂,


今天就說說上次妍兒回來的趣事。


 


初六妍兒回外婆家,外公外婆和大姨我都給她一個紅包。


大姨給了她紅包,她打開看了之後,拿給她媽媽說:


「那是錢,又不是玩具。」


我們全都笑得前仆後繼,她知道我們在笑她,就躲到沙發後頭去。


後來露出頭來問說:「你們在笑什麼?」小小心靈似乎有點受傷。


她媽媽說:「錢可以買玩具啊。」




後來我在吃飯,知道她喜歡吃白飯,就問她要不要吃,她說要,


我就邊吃邊餵她。


外婆怕她太胖,不希望她吃太多,常會想一些理由。那天她說:


「妳如果把Auntie的飯吃完,就不夠Auntie吃,這樣 Auntie會長不大。」


她說:「Auntie已經是大人,不會再長大了。」


 



因為過年好幾天不在家,妹妹一家人要回鄉下婆家過年,


拿了一隻鬥魚託我爸媽養。


老爸故意開妍兒玩笑,叫她把魚抓起來,把魚的嘴巴弄開,這樣他才能餵魚。


妍兒說:「阿公,你在搞笑!」


又跑去偷偷跟阿嬤說:「阿嬤,不可以讓阿公餵魚喔。」


因為妍兒很喜歡吃魚湯,每次來老媽都會煮。


老爸又故意說:「要把那(鬥)魚抓起來煮魚湯。」


妍兒就說:「ㄟˋ。」這是她最近的口頭禪,


我就故意用台語說"高",這樣的對話已經有好幾個月了。


那天她突然跟我說,那以後我說ㄟˋ的時候,她也要說"高"。


我故意測試她,第一次她沒有反應,第二次她就會說"高"了。


呵呵,逗小孩有時候很好玩。


 


後來她看到一個黑貓的材料包想做,我就幫她一起做。


她把一個個的圖案剪下來,剪工還不錯。


我依照說明貼上雙面膠,再把它們一層層的組合起來,


做好之後就是她右手拿的作品了。


至於她左手裡的笑笑貓,早就因為她學到了她阿爸會刮鬍子,


所以她也把貓咪的鬍子剪掉了大部分,成了嘴上無毛的貓。


*  *  *  *  *


P.S. 今天的標題用"午睡",是因為妍兒現在正好滿五歲。


以前如果有人問她幾歲,她常表演"我午睡"來表示,


其實那時她都還沒五歲呢,很會耍寶吧。眨眼睛


 


現在拍照也會故意弄個不太好看的表情,或是把眼睛閉起來,


哎呀,別耍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