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週末到河濱公園走走,中午就近到樹林用餐。

去年才知道這家連鎖餐廳小石鍋,

曾到北投店和林口店用餐,印象不錯,這次就到樹林小石鍋。

我發現這三家小石鍋的地點都有個特色,就是都在傳統市場附近。

 

(3).JPG

門口有菜單可參考,有燒肉火鍋、丼飯、烏龍麵三類可選,

另外也有幾樣可加點。

 

(4).JPG

我每次都吃小火鍋,

真材實料去熬的湯頭和醃製又炒過的燒肉是他們的特色。

 

(5).JPG

門口有前廊可等待,還有些椅子可以坐。

我看裡面座位還沒滿,但店員忙著備餐,

後來才知道坐在門口的人是在等外帶呀!

 

(6).JPG

餐廳裡面是狹長型的,約有四十個座位。

 

(8).JPG

櫃檯上有消毒酒精,客人可以自己輕壓取用。

 

(9).JPG

廚房就在門口右手邊,備餐狀況看得一清二楚,

裡面是炒超肉的鐵板台,外面是一排煮鍋的爐子,

工作人員都戴了口罩和手套準備餐點。

 

(11).JPG

爐子前面是玻璃,連從外面馬路上都能看得見裡面在備餐。

 

(12).JPG

先在門口點餐,如果是點小火鍋,

就先選湯頭,再選豬肉或牛肉,點好再帶到座位。

 

(13).JPG

會給一個號碼立牌,就放在桌上讓店員好辨識。

 

(15).JPG

餐巾紙在牆上,最後面有個大布幕在播新聞,

廁所在左邊,有一小牌綠色植物隔開來。

 

(18).JPG

若有嬰幼兒用餐,也有兒童座位可使用。

 

(14).JPG

店員幫我們擺好爐架後,就去準備餐點。

我們就自己先準備飲料和白飯囉。

 

(19).JPG

醬料自助區除了有醬料,

還有紅茶、烏梅汁、霜淇淋和白飯。

我覺得烏梅汁酸酸甜甜的蠻好喝的,阿毅就只喝紅茶啦。

 

(22).JPG

餐具就在醬料區下方的抽屜裡,霜淇淋要用的甜筒也是。

 

(20).JPG

醬料有七種可搭配,

不過因為火鍋裡放的是燒肉,已經很有味道,

我覺得不沾醬都好吃。

 

(21).JPG

這裡的霜淇淋有限內用一份主餐可吃一支霜淇淋,

之前到北投(石牌)和林口分店就沒有限制,

不同店家還是有點不一樣。

 

(24).JPG

好大一鍋白飯,飯的口感不黏,吃起來是粒粒分明的。

 

(25).JPG

阿毅的札幌味噌鍋牛肉,滿滿一鍋好料,

有好幾種蔬菜和火鍋料都埋在下面,上面則是炒好的燒肉。

這湯蠻好喝的,有淡淡的味噌/豆子味道,

不會過鹹,很順口。

 

(26).JPG

這牛肉片蠻薄的,帶點油花,

炒過很有味道,吃起來纖維較明顯。

阿毅喜歡這鍋,連吃了兩碗白飯。

 

(29).JPG

之前看同事吃過椒香麻辣鍋說不辣,

於是這次我就點來吃,我的是搭配豬肉。

 

(30).JPG

跟牛肉片比起來,豬肉片感覺比較厚也比較嫩呢。

 

(31).JPG

蔬菜有高麗菜、木耳、小白菜、玉米、金針菇,

湯頭看得到有辣椒、花椒,還有很小粒的可能是孜然或茴香,

還蠻真材實料的。

湯頭其實有點辣,我只喝了一些,

看來不同店的味道還是有點差別。

 

(28).JPG

玉米雖然是白色,但是不硬,很好咬。

 

(32).JPG

其他配料也很豐富,

有腐皮、蒟蒻絲結、豆腐、鴿子蛋、丸子和火鍋料。

 

(33).JPG

吃到最後才發現有一片南瓜,冬粉也都在下面,煮得入味了。

 

(34).JPG

吃飽了就去拿霜淇淋來吃,

小朋友喜歡自己動手,

就讓他嘗試看看,弄得還不錯。

看他吃得不過癮,我就把我的也給他吃,

這...吃飽休息後該去運動了。

 

小石鍋的火鍋湯頭蠻濃的,

湯裡的食材不少,燒肉也很有味道,

飲料、白飯自取,餐後還能吃霜淇淋,

我每次都吃很飽,這次食量大的阿毅也吃得很飽。

無過不同分店還是有一些差別,

我當然喜歡沒有限制(霜淇淋)的囉

 

小石鍋官網

小石鍋樹林日新店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日新街120號

電話:(02)8675-5252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