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兒終於回來了!暑假結束的時候,妍兒就和奶奶回鄉下去"度假"了,過了一個多月,星期四晚上終於回北部了。星期六到外婆家玩,這次待了很久,中午乖乖吃飯,飯後睡了午覺,下午又繼續讀書。妳可知道她來外婆家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先讓你猜猜,最後再告訴你!


她最喜歡吃外婆家的"白飯",因為阿嬤家的飯都會攙其他穀物,不是香Q的白飯。這次也會自己吃飯,不會離開桌子邊玩邊吃了,有進步。


 



她喜歡挨在媽媽身邊耍寶、說悄悄話,媽媽骨溜的眼神也剛好被我拍到。後面那張國畫正是她的真跡,裡面的雲是有點淡淡的粉朱色。






這次還有一個進步的地方,就是會吃青菜了。以前每次不想吃菜,她就說她"只要"吃白飯,每次我們都會笑她,真不知道我家的白飯到底有多好吃!


 



除了吃白飯,也一定會跟外婆要魚湯喝,以前她也吃魚的,這次因為回鄉下被虱目魚刺刺到,所以昨天都不吃魚了。看到旁邊有條香魚嗎?那是玩具喔!為了拍她吃"青菜",她還跟我玩捉迷藏,青菜一夾到湯匙上,馬上被吃掉,最後才拍到這個鏡頭。還有啊,這是第三碗飯喔,雖然都不是滿滿的一大碗,但還是很誇張吧!聽說在家裡奶奶會幫她控制食量,不會給她吃這麼多碗,只有到外婆家才能盡情享受喔。


 



這就是最重要的事!妍兒到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叫auntie唸書給她聽,我就是那個 Auntie。她帶了七本書來,是她媽媽在何嘉仁書店拍賣時買的,我一次唸不完,還分上下午唸,我唸的時候,他們也把它錄起來,回家就可以重複放給妍兒聽,這是她學英文的方法之一。左邊三本是The Magic School Bus 魔法校車系列的書,這系列的書是在介紹科學知識,用字並不簡單,需要解釋,妍兒自從暑假去觀測日蝕之後,就很喜歡聽這些科學故事,也喜歡看裡面的圖片。


 



這五本是暑假時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借的魔法校車系列叢書,她回鄉下前我就唸給她聽了。


我們很欣慰妍兒喜歡看書,如果問她誰最喜歡看書,她會說是外公。那第二喜歡看書的呢?就是妍兒啦!


妍兒雖然看起來很活潑,但是現在很怕生,遇到陌生人的話,要開口是很難的,更不要說叫她說英文。昨天她的外婆、Auntie 和媽媽帶她去Mister Donut買甜甜圈,她媽媽說她要用英文點才可以,她馬上嚇得站在路邊不走了。唉,這些大人真會捉弄人啊!不過最後收穫最多的還是她,不僅拿了兩個氣球,還吃了兩個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