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杯咖啡吧!


我本來是不喝咖啡的,會開始接觸,是在美國唸書的那幾年,偶爾和朋友約出去聊天,就會點咖啡來喝。等我回到台灣上班的時候,或許是受到同事影響,現在幾乎每天早上都要喝杯咖啡,才覺得可以展開美好的一天。放假不需要安慰自己,所以可以不喝,算是很自制吧!


最開始的時候,有家長送我怡客咖啡儲值卡,於是我偶爾會去喝。後來7-11開始賣起價位不高的研磨咖啡,方便又便宜,口味不差,我就從此有了喝咖啡的習慣。從八月底,住家附近和辦公室附近陸陸續續多了好幾個賣咖啡的點,因為是新開設的,都有促銷方案,我也樂得享用便宜又好喝的研磨咖啡。這週星期一因為車子還沒修好,我搭公車上班,也才發現辦公室隔壁的順成蛋糕也開始賣起研磨咖啡,正在促銷中,當然要找機會嚐嚐看囉!


喝咖啡時,我不加糖,但是要加新鮮牛奶,還會加點肉桂粉。肉桂粉是從美國買回來做餅乾用的,因為用量很小,所以如果記得的話,也會在咖啡裡加一點肉桂粉。至於牛奶,如果家裡已經買了瓶裝牛奶,我就會買美式咖啡;如果家裡沒有牛奶,我就會買拿鐵咖啡。前天我家裡已經沒有牛奶,於是我點了拿鐵咖啡,買一送一,中杯只要35元,怎麼算都划算。


第一節課時,學生到別的教室上課,我拿起來喝,咦,奇怪,怎麼沒有咖啡的味道?再看一眼,真的沒有咖啡,難道又給我一杯牛奶了嗎?教室在三樓,我懶得下樓去換,喝杯牛奶也不錯,就算了吧。這讓我想起我也曾經去過一家7-11買拿鐵咖啡,店員給我一杯牛奶,我也回去換,那次覺得還蠻搞笑的,寫了一篇拿鐵咖啡加牛奶不加咖啡


星期五早上我又去買拿鐵咖啡,點的時候順便提了一下前一天的狀況,那小姐馬上說要送一杯給我,我想我又喝不了三杯咖啡,連忙說不用了!不過她們還是做了第三杯送我,我就做個順水人情,請同事喝囉。他們這樣的回應和服務,真的讓人感覺很不錯,難怪順成蛋糕還能繼續成長。


你也有過搞笑或難忘的咖啡經驗嗎?要不要說來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