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校長就開始籌備四月八日學校要接待美國外賓的工作,他們只參觀兩個小時,所以流程安排得很緊湊。

整個參觀活動,是由教務處承辦接待,教務主任很辛苦的在策劃。在兩小時的參觀裡,校長當然想盡辦法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所以找了六年級鼓隊、四年級大自然健康操隊、和一年級小朋友唱英文歌迎賓,另外還要找一些能說英語的六年級學生陪著逛校園,這些當然都還需要訓練或練習,搞得人仰馬翻。我和另一位剛回國的年輕同事被分配到做英文簡介,時間大約十五分鐘,雖然以前也有英國貴賓來參觀,但我們從沒用英文做過學校簡介。不要說是英文簡介,就算是用中文上台報告都會緊張,要用英文當然更是戒慎恐懼了,我和同事當然得好好推敲一番。

這中間校長問過我們兩次準備得如何,因為班務很忙,所以我們一直到一個星期前才找到時間聚在一起討論,還請了Julie來幫忙。一個星期三下午不夠用,只好趁著補假那天請同事到我家來討論,才把PowerPoint的幻燈片秀搞定。我們一共準備了18張,我先講前面九張,後面九張就由她來介紹。

我怕臨場我會忘記要說什麼,所以他們要來的前兩天晚上,我就把我要說的話都打下來,用12號的字還寫了四張,就是希望能把兩邊的小學系統不一樣的地方,盡量解釋清楚。 




他們其實是來台灣招募要去美國他們的學區教中文的老師,去年我有看到新聞,也申請了,不過因為我沒有去考華語老師的認證或修課,第一關就被刷下來了,心裡實在很不平衡。這次我想或許可以藉著這個機會讓他們認識我,所以請妹夫設計了名片圖案,我再用雲彩紙印出來,他設計得還蠻可愛、溫馨的。


我告訴我的奧斯汀媽媽有美國的教育首長要到我們學校參觀,她建議我準備一些履歷表,所以我就照辦啦,履歷表我以前就有建檔,所以只要稍微更新就可以用了。


PowerPoint裡面的照片有些比較舊,不合時宜,雖然內容已定,但那幾天我還是盡量找到比較恰當的照片換上去。


做一項任務,如果沒有截止時間,恐怕永遠也不會有做好的時候吧,因為永遠都有進步空間啊。還好他們四月八日就來了,不然我可能還會每天想要怎麼改它比較好呢。前兩天沒寫文,就是因為他們來了,後面我會再繼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