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Patty有兩張泡湯和下午茶的招待券,邀我同行。昨日午後,我們從台北開車,繞到金山,再彎進陽金公路,從天籟溫泉會館那個社區進去,一直走到最後面,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名流湯村,還真是隱祕。在這裡可以泡湯,可以用餐,可以過夜,若不是朋友介紹,我自己大概不會找到這樣的地方吧。說是金山,其實算是金山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邊界了吧。


 



進門後左側有個日式小庭園,這裡非常安靜。進入大門後就要脫鞋,可以感受到館內日式的風格。


 




我們先用下午茶,到櫃檯登記,她就幫我們安排。點心的部分有這三樣:餅乾、水果、奶酪。


 




飲料部分有四種可以選,我們兩個都選了熱的水果茶,裡面有新鮮的蘋果、鳳梨和柳橙,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點心剛剛好。

 

 

用畢下午茶,就泡湯囉,一樣是到櫃檯登記,拿了浴巾和櫃子的鑰匙,就上樓找女湯,當然是不能拍照啦。這裡有三個池子,只有一池是溫泉,另外兩池是冷水。另外有兩個小烤箱,若是朋友一起,還可以坐兩個人,如果是不認識的人,兩個坐在一起就太靠近了。

 

我們泡一會兒,起來坐在旁邊一會兒,這樣泡了很多次;後來又去烤箱坐一會兒,再回去泡,讓全身肌肉放鬆。那裡的人不多,大家說話時聲音也很輕,曾經一度安靜到有點嚇人,和之前去行義路泡湯的環境很不一樣。我們一共在裡面待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梳洗回家。能這麼享受,真是沾了Patty的福氣。

 

路上經過金山,我就帶她到金包里老街逛了一下,到媽祖廟拜拜,再回廟口吃晚餐。沒想到等我們回到廟口,鴨肉已經賣光了,於是我們叫了一人份炒麵,拿了一盤芹菜炒魷魚,晚餐就解決了。那魷魚應該是先炸過在炒,很香、很有嚼勁,咬得我嘴巴發痠。

 

要開車回台北的路上,因為天黑,路標不明,我走了兩次與下午前往時不同的路,還好最後都回到正途,我倆都笑說是去兜風,反正不趕時間,只要不是太離譜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