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五開始,因為北方冷氣團南下,使得台灣的平地氣溫降到十度以下。這兩天風一直吹,又乾又冷,整天在外面工作,除了大衣,乳液和口罩也都出籠了。

 

天氣冷,除了不想動,還一直想吃熱的東西,真是糟糕。我雖然還是有運動,但沒有平常多,一回到室內,坐下來沒多久,大腿上方就漸漸變冷,所以我就在上面蓋條毯子或是寬的大圍巾。

 

除了溫度低,空氣也很乾,皮膚開始乾裂,每晚睡覺前,我都要在臉上、腳上和手上擦乳液,才不會癢。白天當然是盡量不洗手了,還好這兩天在考試,不需要在黑板上寫很多字。

 

比較討厭的是大拇指的兩旁長出了肉刺,硬硬的就想把它摳掉。之前也曾經拿指甲刀剪掉一些,結果裂得更厲害,還得擦藥膏。現在我學乖了,絕對不能全剪掉,越摳也只會越糟,還是安份一點,不要一直去注意它比較好。

 

最困擾我的,就是鼻子了,這兩天竟然睡覺時覺得呼吸困難,很難入睡!原本我的鼻子就有過敏症狀,總是冬天一到,每天早晨就要先打噴嚏。去年因為一早起床就去跳舞,大概是血液循環比較好,身體比較暖,所以去年很少打噴嚏。今年雖然有在運動,可是沒有像跳元極舞感覺氣很通暢,所以只要我不運動的時候,身體過一會兒就冷下來了,身體一冷,就開始鼻塞,真不知道為什麼天氣冷的時候,鼻腔就會腫大,真是苦惱。索性這兩天都把口罩戴著,也順便保護鼻子,一方面不會太冷打噴嚏,一方面皮膚不會太乾燥。

 

今天下午實在是受不了,很怕晚上又是這樣,於是我就上網找找相關資訊,結果找到一則奇摩知識+的回答,裡面提到了可按摩迎香穴和合谷穴,讓我想起以前是有學過。迎香穴是在鼻孔兩側笑紋上,合谷穴則是在拇指和食指的中間,找對這兩個地方,按摩一下, 鼻子就可以馬上感到通暢。另外按壓後腦下方接近脖子處,或是聳肩,也能讓鼻塞的症狀減輕,和我有相同症狀的人,也可以試試看。不過還是希望寒流趕快過去,不要再這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