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打牌打上癮了,昨天又跑來打。外面下著雨,大家都不能出去運動,正好來打牌,這回我鋪了桌布,而雨聲正好也能掩蓋過打牌的聲音。

 

氣溫雖然降了好幾度,在我家可是特別溫暖,開了電扇還有兩個人一直叫熱,打得如火如荼。這回大家動作都很快,手忙腳亂,還一邊聊天,結果天兵就出錯了。

 

才打了幾回,我們正在洗牌重新砌牆,眼見我們三個人都已經砌好牆,我突然瞥見我們的天兵把他的牌都立起來面向自己,一副要打牌的樣子。我本來坐在地上,馬上笑倒在地上;梅看見了跟著我一起笑;天兵知道自己錯了,趕緊把牌壓下;貴沒看到立起的牌,後知後覺,還在問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笑倒在地上。天兵趕緊把牌疊一疊,我們才能開始。

 

她是唯一一個一定要用尺才會排的人,我沒有牌尺,只好拿一支沒有刻度的三十公分橘色尺給她用,大了這麼多次,她已經算好超過尺的部份還有五墩。但是她也常常一往前推,上面的牌就掉下來了,大家只好又幫她疊上去。我總是左右手一起堆,每次兩墩,九次就完成了。另外兩個人憑感覺疊,也常常算錯墩,總會多幾支牌在中間等著認領。她和梅還常說笑話,而且還是有顏色的,都快受不了了。

 

打牌的時候她也很天兵,她會碰了一支牌,手還要伸出去拿一張牌回來,後來我就把她的手擋回去,叫她丟一張牌出來。

 

有時她們碰了牌,輕輕的說"碰",順序會倒回去,總有人沒聽見牌已經被碰走了,還繼續要出牌,我們得趕緊出手阻止。和她們打牌,真是手忙腳亂,又笑話百出。

 

昨天幼和梅她們兩個運氣都不錯,一直贏,還自摸,不過她們都沒讓家人知道是來打牌,所以回家也不能炫耀。我最近睡得不好,有點悶又有點累,不想說話,梅就叫我不要不說話嘛。我看我也不會贏太多,所以就讓她們贏,大家開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