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不能出門。」為什麼?因為「感冒了啦」。

 

這星期天氣變涼,我從一開始就很小心,因為一整天都在外面,所以特別穿多一些。我向來很少感冒的,沒想到還是中獎了。

 

這幾天天氣很奇怪,常常是台北市在下雨,回家時沒什麼雨。氣象報告老是說"明天氣溫會回升",可是我一點都沒感覺有比較溫暖。

 

星期三晚上就發現不太對勁,開始打噴嚏,鼻水流不停,喉嚨還有點癢。我以為休息了一個晚上會沒事,沒想到我沒辦法放鬆,又加上外面那隻蟋蟀一直叫得好大聲,結果那晚沒睡好。

 

星期四鼻水流得更嚴重了,真想留在家裡休息,不要去上班。我帶著口罩,硬撐著去上班,一整天都盡量不說話,找相關影片給學生看,一下班就趕快去看醫生。啊~慢性鼻炎加上急性咽炎,擦藥之後,就拿藥回家吃。我覺得我穿了不少,可是我已經完全無法感知到底是冷還是熱了。吃些熱熱的湯感覺很棒,可是我也不能一直吃,會一直跑廁所耶。

 

今天早上起來再吃了一包藥,感覺昏昏的,不過不會再一直流鼻水了。還好今天課不多,明天週末,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好久沒這麼期待周末了。

 


現在是流行性感冒的流行期,而且會經由空氣和飛沫傳染,大家要多保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