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香水百合不稀奇,但是她差點兒枯了,幸好被我即時救回...


星期日我又到林口觀音寺了,這次我先去買了一束香水百合。以前我偶爾會在廟邊買一盤玉蘭花和石斛蘭,拿進去放在供桌上,但從沒買過花束帶去。因為我常臨時起意,沒有先準備,所以就直接到住家附近的小市場買。


老闆從冰箱裡拿出一束粉紅色的香水百合,共有五支,一支要價60元,我很少買花,但直覺很貴。她說這花品種好,一定會香,品質保證。那時沒有一朵花是開著的,聞不到香味。雖然覺得貴,但不想去大市場,所以還是買了,最後老闆少算我10元。


到了廟裡,我在廟方準備的花瓶架上,找到了一個有水的花瓶,把花束打開放進去,這時我才看見,每支花都有四個花苞,真不簡單,難怪一支這麼貴。拜拜完,我帶了兩支回來,雖然我沒有佛桌,但我有唸佛,也可供養諸佛菩薩,而且我想知道這花到底是什麼香味。

 

回到家裡,因為花梗長,於是我挑了一隻比較重的大理石花瓶,修剪了一小段,把花插進去,這花瓶細長,水很快就滿了。隔天早上,所有花竟都枯萎了,我趕緊換了一個大玻璃杯,裝好多水,再把花插回去,希望她們能夠活過來。慢慢的,到了下午,恢復了一些氣色,每隔一些時間,我就加一小塊冰進去。晚上睡覺前,花就恢復了元氣,準備綻放。

 

今天早上終於開了四朵,真是僥倖!另外兩朵也很健康,過兩天應該就會開。至於香氣,有點濃郁,不是我最喜歡的。或許下次會在前一天先去大市場買白色的百合,或是其他的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