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都市裡,人多擁擠,待在家裡有時很煩悶,我總是喜歡到外面走走。

住家附近有個黃城公園,還有黃愚活動中心,就像我的庇護所。它是由家人捐建的,目前由市公所管理。

公園裡有池塘、涼亭、椅子、各式各樣的樹和一小塊草坪,我喜歡去看魚,也喜歡坐在椅子上看書、乘涼,有時會遇到一些帶小朋友出來玩的媽媽,或是出來乘涼的阿嬤,就跟他們聊上幾句。

活動中心內有幾份報紙可看,有一些桌椅給學生念書,有一台電視可看,另外還設有個兒童圖書館,吸引許多小朋友去借書、看書。

天氣不太熱的時候,我喜歡坐在外面的公園看書;要是天氣太熱,我就躲到活動中心去,如此一來,我還可以省下家裡的電費。

公園也是許多人早晚運動的地方。我沒有在早上去過,所以不知道有些什麼活動吐舌頭;晚上七點則有人在做操,晚一點有人跳國標舞。以前晚班元極舞是在活動中心前跳,後來收起來沒跳了。我和SuZhu也就是晚上繞著這個公園健走認識的,還有不少人都是晚上繞著公園健走來運動的喔。

有個公園,讓大家多一個地方喘息,我們的生活都和它緊緊結合在一起,真的是造福不少人。



橋的一邊是公園裡的池塘,一邊則是親水區,小朋友可以玩水。





公園裡的涼亭,常有許多老人聚集聊天,沒人的時候,我喜歡在這兒看書。





我也喜歡坐在樹下的椅子看書。



這就是黃愚活動中心,以前我們就在這裡跳元極舞,現在再也看不到那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