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在水中悠游的魚


 




公園裡的涼亭,是我看書的地方,也是大家躲雨的好地方。那天下起午後雷陣雨,我算了一下,這個小亭子竟躲進將近五十人!


 


自從五月中天氣漸漸變熱後,我就愛上下雨天,雨天的寧靜與清涼,是夏天裡難得的一大享受!我最近常常期待它會下雨,期待那雨為我們降溫,為我們洗去凡塵。


一個月前的週六早晨,跳完舞後,我又自己散步到附近公園看魚。那天下著雨,七點多的小公園裡沒什麼人,我撐著傘,觀察魚在水中游泳的優美姿態,看他們如何像波浪般輕輕撥水,擺動胸鰭、腹鰭、臀鰭、背鰭、尾鰭,使自己前進、後退、轉彎,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觀察魚是怎麼游泳的。我平常都是白天來,看不到成群的魚悠閒的游著,那天,我被他們迷住了,在微涼的天氣裡,撐傘看了許久。


兩個星期前我的心終於能夠靜下來看書,於是就到我最喜歡的小公園,找到涼亭裡的位子坐,看書看累了,就看看綠樹、看看天空。那個午後我期盼了好久,希望能坐在涼亭裡靜靜欣賞雨從屋簷不斷的滴下。最後終於下了一場雷雨,可是正在公園裡的人來不及跑,通通躲進了小涼亭,原本只有幾個人的涼亭,頓時擠進了將近五十人,原本企盼的寧靜沒了,但是聽這些人的交談,也是另一種趣味。而池塘裡的小烏龜,竟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偷溜出來步道上散步。


最近台北的雨不多,有時只是小小的雨,我喜歡走在小雨裡,點點的雨滴輕輕打在皮膚上,好像在身上灑水,感覺得很舒服。其實,也很久沒有淋雨了,有時會想要在大雨裡走上一回,感受一下全身溼透的趣味...



老實說,今年的天氣也已經很棒了,雖然有幾天很悶熱,但沒有持續,就因為下了不少雨,到現在都還算舒服,我心裡是很感謝的。我知道南部下了很多雨,多到讓農民與養殖漁業驚怕的地步,還好鋒面已經過去,據說梅雨季已經過去,不會再滴滴答答下個不停了。雨呀雨,我不求多,但希望你還能繼續普降甘霖,萬物才能蓬勃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