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在矽谷休假做些什麼?答案很多,不過除了自拍自唱中文歌的影帶之外,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我還是寫部落格記錄生活、跳元極舞,我也刻意把我的佛經帶出來念和抄,另外還帶了兩本小學生的書法練習簿和毛筆。如果要說生活型態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少了跑步和大量的運動,吃得比較多,因為遠離了煩惱的事,不需要擔心要如何面對或解決,心情比較輕鬆。說起來,只要我不再見到她,我就不用煩惱要如何面對,看來不要去跳舞才是對的,可是我要怎麼跟其他人說呢?還是回去再說吧,船到橋頭自然直,揮別了倒楣的本命年,我倒沒有那麼害怕了。


關於念經,我在網路上找知識,有人說念經迴向給別人,其實別人是收不到的。後來我就在想,其實念經是念給自己聽,是要內化改變自己的,讓頑固的自己改變想法。因為我們改變不了別人,所以就改變自己吧,而人的貪、嗔、癡是很難去掉的,念一遍沒有聽進心裡去,所以要一直不斷的念。這一次我已經連續念了一個多月,還沒有完全覺放下,不過心境多少有比較平和了,所以應該還會繼續念下去吧。


本來帶書法練習簿和毛筆打算向Feng求教,不過她實在是太忙了,我就自己隨便畫符寫寫吧。開懷大笑 她看我寫的還可以,讓我信心大增,回去打算繼續練習,定定自己的心,也給小朋友做個好的示範。



左邊兩本是在林口觀音寺拿回來抄的經,我也常在那兒捐錢助印經書,據說助印經書的功德很大,到底如何我也不知,但如果有教育大眾的效果,我是很樂意做的。右邊是十幾年前家裡買的折頁版本金剛寶懺,裡面每隔一段會禮敬一些佛,和一般的金剛經有一點不同。


 



這是金剛經裡很有名的一首偈,我十幾歲時就有人在寫給我的信裡寫到它,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它是出自金剛經。





拿來抄的經已經都印好格子,一天一遍,一個月就抄完了。勤勞一點的話,不用一個月就可抄完。





這是最後的迴向文和迴向方法,抄完可以收好或帶回廟裡燒掉。


 




因為要換地方住,沒有墨汁可用,昨天就把書法都練完了。東西太多帶不走,就留在這兒回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