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連著兩年去武陵農場賞櫻花,今年才聽說武陵的梅花也很美,

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天,到武陵瞧瞧。

一早先到羅東吃米粉羹,然後到玉蘭休息一下,就沿著台七線公路往武陵走,

一路上已經有些山櫻花綻放,好友坐在車內拍照,看到美景我們還是會暫停。






過了棲蘭,沿著台七甲線直走,經過往太平山的分岔後又轉後不久來到獨立山,

看到路旁有美麗的櫻花和楓樹,下來走走,原來是大同國中。






這棵櫻花開好多,有不少人都進來賞花。





下來伸伸腿、耍個寶,拍照時我總被塑造成搞笑的形象,沒關係,開心就好。





到了茂安村口剛好有個小平台可以停車,我們就下車拍兩張,

偏遠而寧靜的小村落,看起來很愜意。






路邊一整排的櫻花,在車上拍很難對準,還是下車拍得比較好。





每次都會經過種高麗菜的南山部落,這次卻幾乎都收成了,

意外遇到這片油菜花田,黃橙橙的很亮眼。






從思源啞口眺望的景色是每次都很享受的,不過這裡氣溫也已經很低,

到了這裡,就快到武陵農場囉。






看到武陵指標後走右邊分岔路往下,這一小段到入口的路上也有不少美景,

時間已經耽擱好久,可不能再下車了,就在路邊暫停,車上拍一下囉。






到武陵已經中午,先到武陵賓館用餐,

這時候外面正在澆水,好友看到有人工彩虹,我也趕緊來拍一張。

午餐享用了雙人泡菜鍋套餐,有蝦有肉片和一些火鍋料,

湯頭蠻好喝的,餐後還有一些柳橙,還蠻甜的。






吃飽喝足,終於開始賞梅了。

沿著賓館前面停車場、旁邊車道到後面的木屋,都有梅花。






車道旁的都比較高,不太好拍,我可是盡量的墊了腳尖才拍到的。

後來到後面木屋區才知道有容易拍到特寫的花。






賓館後方有一棵淡粉色的梅花,才接近就聞到香味,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整個武陵走下來,這品種的數量並不多。












賓館後方有個圓形廣場,入口旁邊有一棵盛開的山櫻花。





廣場入口處的這棵紅梅很吸引人,

我們在這裡碰到一位好攝者,他說這是牡丹紅梅,

我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花瓣和前面拍到的紅梅不一樣,

這種比較多層次,花瓣也感覺比較柔嫩。






好多花!山下的梅花在過年前左右都凋謝了,沒想到武陵的正盛開。





這朵裡面有螞蟻喔!





走到圓形廣場的另一頭,發現一棵花形很豐滿的白色梅花,

聽好攝者說這品種是冬至,我看了滿心歡喜。






我以前對梅花的印象都是很小很難拍,

這梅花雖然不像一般草花那麼大,但比平常山下看到的要大。






好大一隻蜂。





冬至白梅附近有棵寒梅,花也很多,

可惜我技術不夠,回來挑照片時覺得怎麼都拍得不好看。









圓形廣場的四周有不少楓香和青楓,今年楓葉很漂亮,也很持久,

沒想到櫻花都開了,卻到處都還看得到些許楓葉。






好攝者還說木屋中間有奇特的花,有紅梅和白梅在同一棵的,

也有牡丹紅梅和白梅在同一棵的,我循線終於找到。






我看了好久,真的是紅梅和白梅在同一棵上面,真是令人驚訝。





你看到的白梅和後面的紅梅,這不是在兩棵上面,是同一棵喔。





另外兩棟木屋的中間,我也找到了牡丹紅梅和白梅在同一棵上面,





這裡還正好有一棵山櫻花在後面,三種顏色,眼睛都花了。





雖然在同一棵上,但不是在同一枝上,

稍後在另一區我們有依照好攝者的指示,

發現不同花色在同一枝上面,更令人驚奇喔。









這小徑兩邊都是梅花,好不浪漫。

最左邊入口這一棵的花瓣有不同顏色,

但花很小,就不貼了,後面有比較大朵的再貼了。






準備離開武陵賓館了,看見這棵楓香還很紅,忍不住拍下來。





這裡有一面三色堇花牆和紫色報春花,好不美麗。





上車前,到停車場最前端拍下這白梅,

這一棵也是複瓣,花不少,太陽的照射下更顯潔白。

最近學著調整光線的量,所以拍白梅或是有太陽的時候,都會調整光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調整的關係,所以最後兩顆電池竟然都被我用到沒電了,

這是買相機一年半以來不曾有過的事!

下一篇,就到醒獅園和遊客中心前面賞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