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初五的中午陪爸媽去關渡拜訪媽媽初中時期的導師,

她也是我國中以前的鋼琴老師,現在已經八十歲囉,但媽媽都還會跟老師聯絡。

過年時陰雨的天氣讓人沮喪,好不容易看到了太陽出來,

於是下午就帶著爸媽在附近走走。

看好多格友曾經到台北藝大,我以前也來過好幾次,這次就進去走走吧,

校園很大,開著車先逛過一遍,

因為到了午睡時間也沒什麼精神,最後就在藝大咖啡館附近走走,

下次另外再找時間去逛個夠。



02

外面有一方小池子,光芒從柳樹樹梢投射下來,水裡映出倒影與藍天,

還蠻有靜謐味道的。




03

池裡有三四塊的綠光,不知道是不是陽光正好透過空隙照射到水藻,

翠綠的顏色很吸睛。




04

爸媽在討論這片甕牆,這些都是蠻大蠻結實的甕。



05

旁邊牆上有讓植物攀爬的藤架,夏天應該很美。



06

雖然水裡的睡蓮沒開花,但是找到了一條躲在蓮葉下的金魚。



07

等了好一會兒才願意游出來。



08

走到後面的平台,有好幾張咖啡桌,從這裡可以眺望關渡平原,視野很不錯。



09

另一邊也有咖啡座,旁邊種了不少青楓和楓樹,這時節還挺浪漫的。



10

往下走走,雖然精神不好不想走完整個園區,但可以在附近小逛一下。



11

六角形斗笠的涼亭,配上已經掉光葉子的青楓樹幹,有些蒼勁的感覺。



12

這裡的青楓葉子掉光後,可以看到樹幹帶點黃色,

本來想拍樹幹特寫,但因為旁邊的背景都是綠樹,

看不出樹幹的感覺,最後就逆光拍了這張。




13

我順著樓梯繼續往下走,來到音樂系一館,館外有一排青楓,幾乎都掉光了,

但是有好多如薄翅般的果實掛在樹上。




14

地上一片孤單的葉子依偎在樓梯邊,但想到落葉是為了要出芽,

感覺就會比較有盼望。




15

樹上有幾片紅葉子,我努力拉近來拍,這倒影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水面呢?



16

其實是玻璃!這次拿了一些種子回來,希望有機會發芽成長。



17

爸媽在這眺望平台等我,媽媽想到八里去,所以我們就沒在這裡喝咖啡囉。

這幾棵樹不知道是不是鳳凰木或藍花楹,很想看它們開花的樣子。



18

從關渡到八里的路上還不難走,

不過我怕左岸很多人,所以提前開進146巷弄Cafe,

146巷弄Cafe最清楚的地標就是大榕樹,

往兩邊延伸過去的是腳踏車道,行人也可以走。

我們點了咖啡,先在旁邊隨意走走,然後就坐在傘下等,

我看旁邊這排做圍牆的植物還分成上下兩層,中間有透視感,

這是有特殊設計過的,心想應該不容易修剪。




19

夏天來淡水河邊的時候我拍到水筆仔的花,現在結果了。




20

往北邊看過去,左岸渡船碼頭果然很多人在排隊,

更遠處則是漁人碼頭的福容飯店,

自從蓋好之後,我還沒去過,每次都是在左岸眺望。




21

坐在這裡風很大,還好咖啡是熱的,奶也加溫過了,喝了身體都溫暖了起來。

喝完咖啡,滿足了想放風的心,我們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