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即將來到,特請園藝兔來跟大家拜年,


祝大家闔家平安、身體健康、新年如意、鴻兔大展!


*  *  *  *  *



去年十二月底就看到有些格友到南投信義鄉賞梅,


一大片的梅花讓人看起來覺得好幸福,可惜都市裡沒有這樣的盛景。


雖然都市裡沒有大片梅花可尋,但總找得到幾棵梅花來賞,


去年在士林官邸找到過一些美麗的梅花,今年再次前往。


士林官邸的梅花主要是在玫瑰園,另外在中山北路的入口也有幾棵。


 




一月的時候,我前後去了三次官邸。


第一次是賞紅葉植物和梅花,第二次是特別去看梅花,


第三次則是去官邸正廳順便賞玫瑰花。


 




第一次在一月中去的,在玫瑰花園只看到一棵開了比較多,


有些沒開花卻已經長了葉子,花況不是太好。


 




到中山北路入口賞花,遠遠就能聞到香味。


 





這邊反而看到比較好的花況。


 




仔細看背景,還是看得到很多花苞沒開出來。


 




隔了五天,趁著放寒假,趕天色亮一點去拍,這次有比較多梅花了。


 




比較亮拍起來還是好看一點。台北今年一直灰濛濛,沒辦法要求囉。


 




想像著如果有藍天多好呀!


今年的氣候是典型的東北季風氣候,溼冷的時候比較多,


真是讓人想念那藍天哪。


 




這就是中山北路入口的梅花,大約十棵左右而已,


但花況比官邸裡面玫瑰花園的要好多了。


 




突然想起一剪梅這首歌,你會唱嗎?


呵呵,聽說還有梅花三弄,三弄我就不會囉,我只會陽關三疊喔。


 




雖然才隔五天,但第二次去的時候就盛開了,看得我梅開眼笑呢。


後來又去了志成公園,那裡的梅花雖然只有幾棵,


但比較大棵,而且也是盛開,是我今年的新發現喔。


 




上星期六第三度造訪官邸,想要搶先看正廳。


本來先拿預約票都要等好久,沒想到那天只等了十分鐘就可以入場。


趁著空檔,到玫瑰花園逛一逛,遠遠的就看到更多梅花開出來了。


那天玫瑰花也開得比較多,就拍了一些,改天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