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如果不是什麼新聞,我也不太注意,不過今天一打開電腦,登入美國雅虎頁面即時通,就看到這則令人吃驚的新聞-微軟提供44.6billion(合計446億)想併雅虎!目的是要挑戰Google利潤龐大的線上搜索和廣告市場,真是了得!

微軟打算提供每股31元來買雅虎,此消息一出,早上雅虎股價漲了幾乎百分之五十。我查了一下今天的股價,每股大約在28元上下,應該算是不錯的出價,雅虎說會趕緊仔細研究一番微軟的出價。

如果微軟併了雅虎,目前也還不知道會不會把名字改掉,總之要先看雅虎願不願意被併了。微軟真是大戶人家,一出手就是大手筆。當然,做事就是要有遠大的眼光,立定高遠的目標,才有可能有大成就;如果只想過安逸的生活,成就也就是平淡普通了。

 

微軟在西雅圖,我還沒去過那城市。不過2006年我來矽谷時,因為好奇,曾經自己搭輕軌和公車跑去看過雅虎(Yahoo!)Google英特爾(Intel)總部,是很有趣的經驗,這裡就貼一下當時拍的照片。學習他們的歷史也是很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到維基百科看看,旁邊也可以轉換成中文版,但不保證資料相同。這是我當時寫的文章和在灣區(Bay area指舊金山到矽谷一帶)照片,文章是英文就是了,照片也有兩百多張,有時間的可以慢慢看吐舌頭

 


"Yahoo!" 大概是從"yo-ho"來的,是個引起注意的感嘆詞,就像廣告裡唱的「呀呼」一樣!總部現在在矽谷地區的 Sunnyvale。

 

 


這是Google的中庭,總部位於矽谷地區的Mountain View。Google是從googol這個字來的,googol的意思是一的後面加上一百個零,也就是天文數字的意思。這公司越做越大,Google已經成為在線上搜索的代名詞了,我前幾天就聽到Feng要上網搜尋時說,我們來Google一下,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通用的中文翻譯出現?

 

 


這是位於矽谷地區的Santa Clara的英特爾總部,創立者Gordon Moore和Robert Noyce,本來要用兩個人的姓"Moore Noyce"作公司名字,可是聽起來像"More noise",對一個電子產品公司來說不適合,最後就結合了Integrated Electronics這兩個字的字頭,意思是整合電子,如果你注意看它的標誌的話,el是比較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