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天氣冷,過敏性鼻炎又犯,打噴嚏流鼻水不說,最後還變成鼻涕倒流,看耳鼻喉科醫生也清不乾淨,甚是煩惱。問醫生為什麼會鼻腔腫大導致鼻涕倒流,他也不知道。問他怎麼改善,醫生總是說:要運動。

 

我本來就是個愛運動的人,也喜歡游泳和打羽毛球。但是自從出社會工作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著,沒有在學時的體育課,也沒有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體力漸漸變差,抵抗力也較弱。因為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每每做一點運動,就會喘個不停,冬天流鼻涕也不以為意,直到去年變成鼻涕倒流,我才開始有了運動的習慣。

 

剛開始是和老媽一起去跳元極舞,因為它並不是每一首都會讓人心跳一百,所以每天晚上約一個半小時跳下來,運動量還不算太大,只是我一個星期並沒有每天去,所以沒有明顯感受運動對我的影響。

 

暑假過後,因為元極舞的團停了,我開始晚上出去走路,從兩天一次半小時,到現在幾乎每天都走、跑一小時,而且能夠越跑越長,有的時候還會在家裡自己跳元極舞。晚上運動後累了,也更容易入睡。

 

最近我發現,我的心情變得比較輕鬆,身體更健康,雖然老覺得鼻腔內還是有東西,但是早上起床很少打噴嚏,一些朋友也說我變瘦了,真是一舉數得!這才真正親身體會運動的好處,既能保持健康,又能讓我更年輕。所以囉,大家要一起來運動,讓疾病遠離!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要開始運動,千萬不要逞強,要慢慢增加運動的強度,才不會有危險。昨天有一篇新聞報導一位50歳的科技公司經理跑完20圈,坐下時昏倒不治,所以運動一定要依個人能力,量力而行,才是健康之道。

 

閱讀運動相關新聞:

名醫運動17年 53歳像40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