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北市的學校在推廣護眼操,今天看了一下影片,覺得還不錯,其實跟十幾年前某個朋友的媽媽教我的很類似,當時我就曾經教小朋友做。不過,重點不在知道怎麼做,重要的是每天要做,這就需要由班級導師來推廣了。當時我只做了一段時間,孩子們有沒有養成習慣自己做,就不得而知了。

 

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我曾帶著現在這一班做過一次十巧手和護眼操,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動作,他們卻覺得好玩,做得很開心;要是每天都要做,或許心情又不一樣。

 

我以為網站上有動態影片,一問之下,原來是光碟,所以無法附上影片了。不過這光碟是由石牌國小製作的,他們的網頁有書面資料

 

眼睛穴道按摩主要是按摩上眼窩、下眼窩、鼻樑兩側、太陽穴、耳尖、耳垂和虎口。眼球運動則是讓眼睛上、下、左、右轉動,並做望遠望近的凝視。

 

這些我都有做過,的確有效,不過就像運動一樣,最好變成一種習慣,持之以恆。尤其像我每天要看很多東西,不做的話,近視就繼續加深,還會出現輕微飛蚊症,我自己蠻擔心的,所以喜歡找地方躺著看天空。我常常無法大老遠就認出人來,或許有人以為我不理人,其實我也很苦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