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晚上是新莊市96年傳統藝術季第一場,新莊市公所特別請來民歌手在運動公園的陽光草坪開演唱會。

老媽和我不到七點就出門,我們走路過去,大概七點十五分就到了。草坪上排了一些紅色的塑膠椅凳,已經有不少人聚集,我和老媽找到還算前面、可以看清楚舞台、靠邊上的兩個位子坐下來。沒多久,就有新莊市政府的兒童鼓團在舞台前表演兩首鼓樂,表演的看起來都是國小兒童,約有十二個人,打的節奏還不錯,可是大概是因為年紀還小,所以氣勢稍嫌不足。

鼓團表演結束後,請出了許市長開鑼,現場蒞臨的來賓還有前任市長和兩位市民代表一起上台開鑼,致詞完畢,敲響大鑼,節目終於開始。

首先上場的是施孝榮,他也是今天的主持人,負責訪問來賓和說笑話,看了他的主持,才知道原來他是個很風趣的人。他先唱了「歸人沙城」,還說英文叫做 LaLa Song,因為從頭到尾一直啦啦啦的啦個不停。接著再請出兩個看起來還在唸小學的兒子伴奏第二首歌-「你的眼睛」,據他自己說,這首歌是他在追他太太時做的歌。他的兩個孩子雖小,技術還不錯,可能是一個人彈不來全曲,曲子看起來是刻意分配練習過,好像在接力一樣。小兒子還看著他偷笑,他問他為什麼笑,他說:爸爸一直彈錯。為了不讓他繼續爆料,他趕快進行下一首曲子:「拜訪春天」,那是一首那一年我們在師專都唱過的歌。

第二個出場的是大小百合,一出場就先唱了「風中的早晨」,唱完後,大百合就開始和施孝榮大談養兒育女經,施孝榮被稱為「歹竹」,又被嘲笑只有兒子沒有女兒,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接著她們又唱了女生二重唱的經典之作「秋蟬」和台語歌「風吹」,合聲很輕柔。

第三個出場的是葉佳修,我向來就喜歡他的作品。他做了一千多首歌,除了自己唱,也幫別的歌手寫歌,他自嘲的說,別的歌手唱紅了他寫的歌,他就不能唱了,好像他的歌藝不如人似的!那天他唱了「思念總在分手後」、「鄉間小路」、「外婆的澎湖灣」和蔡琴唱紅的「再愛我一次」,我對「鄉間小路」最有感覺,這首歌總讓我想起小時候坐在爸爸的摩托車後,他騎在鄉間小路一邊唱著這首歌的悠閒景象。他現在年紀大了,好幾年沒騎摩托車了。

第四位是胡德夫,他說他的父親是卑南族,母親是排灣族,而他就成了卑排族。他主要是演奏鋼琴和唱歌,因為是原住民,音樂很隨性,有時用原住民語唱,有時用中文。

第五位是范廣慧,她用比較藝術歌曲的嗓音唱了「再別康橋」,據說她是原唱人呢,所以今天沒有人敢和她搶這首歌唱。我對她沒有印象,據說她後來退居幕後製作,現在則是在台北市的社福單位工作。

第六位是黃大城,也是比較輕柔的歌聲,他唱了「讓我們看雲去」、「漁唱」、「散場電影」和「木棉道」,中間還有熱情的、帶動氣氛的服務人員被請上台又唱又跳,現場氣氛頓時熱絡了起來。在施孝榮的慫恿之下,黃大城講了一個「原住民的笑話」,想知道內容的人,記得看下一篇文章。

節目的壓軸是很久沒出現在電視上的潘越雲,她有好多歌我都很喜歡,像是「野百合也有春天」、「最愛」、「天天天藍」、「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這條路」等等,不過除了「野百合也有春天」,其他都無緣聽到她唱,好可惜。那天她還唱了「守著陽光守著你」和她發片以來的第一首歌「我的思念」,也很有味道。

最後喊了encore,施孝榮請所有歌手上台唱大合唱,我只記得三首歌我都會唱,最後一首大家還站起來邊唱邊搖,媽媽叫我走了我還不肯。不過我這兩天頭脹得很,浪費了太多精神,實在沒辦法,三首歌已經完全想不起歌名了。吐舌頭

那天我們從月亮在頭頂上的時候,聽到月亮西沉,結束的時候將近十一點。在月光下與萬人聽了三個小時的演唱會,好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