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都可能發生,這句話 ,真的一點都不錯。

回到Austin,美國朋友Burleigh熱心邀請我和Xiaoning一家人去玩。我告訴我們的Ginger小姐後,因為她從來沒去過,就說她要跟Burleigh說,她要自己邀請自己跟我們一起去他家玩。美國人是這樣的,如果沒有自己發出邀請,我們是沒有權利幫他呼朋引伴的。所以我就把Ginger的想法告訴Burleigh,他就說,沒問題,他本來就想要邀請她去。Ginger聽了非常高興,那天晚上興奮的說要慶祝。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她不該去,還是今年犯太歲真的很倒楣,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前兩天,Ginger的媽媽打電話來,說她的姑婆過世了,希望她能回去參加葬禮。一番折騰之後,才知道葬禮在明天,偏偏明天Ginger要上學,補課很麻煩,她打算要回來上課,所以她的媽媽建議她,今天就回去參加教會的追思禮拜儀式,住一個晚上,明天一早葬禮結束,就可以趕回來。她沒別的選擇,只好放棄去Burleigh家的機會。昨天她把Galena送到前夫Dan家裡去,今天一早,就和她妹妹回去了。

下午我們到Burleigh家去,路上還在調侃Ginger,怎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巧的事,她好不容易讓Burleigh請她去他家玩,卻偏偏在這時候碰上她89歲的姑婆過世,未免也太巧了吧!這讓我想起讀書的時候,同學若要請假或無法參加活動,就會編一些家人生日等的理由遁逃。這次,卻正好相反,一生只會發生一次的事,卻剛好在這時發生了,害她無法和我們一起去。人生變化多端,計畫趕不上變化,真是無常。

今晚,只剩下我自己在這安靜的屋子裡,雖然能夠享受獨處的幽靜,但也怪嚇人的。美國人都有一個不鎖的側木門可以通到後院,我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通常是不會有人亂闖,但第一次自己看一個房子,還是有點擔心。如果自己在美國買一棟房子,不知道住起來會不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