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奧斯汀,我總有新奇的經驗。昨天,我又做了一件誇張的事。平凡的生活挺無趣的,偶爾來點不一樣的,也挺新鮮的。


因為Christine這週的時間和Justin有點配合不來,所以Winnie邀我到她家住,在家裡教他們中文。除了星期三晚上要去聽演講,得在那之前回來,我沒有特別的事要做,所以答應了他們。忙碌的星期一,Winnie傍晚送老公去機場到大陸,又回公司處理事情,八點才來接我。我們先去吃越南麵,再一起回她家。


回到家裡已經九點多,鋼琴蓋開著,Winnie說她小時候學過,她看兩個孩子都沒有興致學,現在她才又剛開始重新學。她先彈了幾首簡單的曲子,看起來大約是拜爾60左右的程度。我在旁邊東看西看,找找有沒有其他好聽的歌譜,她突然想起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就從鋼琴椅子底下拿出譜來。我也很開心,因為那也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還好是F大調,我視譜馬上彈還可以。彈完了一次又一次,Christine下樓時彈了一次,Justin從外面吃晚餐回來再彈一次,看來Winnie對這首曲子比我還狂熱。她一直問我,以她的程度能不能練起來?我說,可以把譜簡化,會比較好練。她自己算一算,每次學一兩行,兩個月應該可以學起來吧?我不知道她的確切程度,但是看得出她對音符的節奏有些問題,所以我說,可以練,但我也不能保證什麼時候可以學得好。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的學習動機真的很強。


 Christine十點多終於下樓了,她在寫報告,本來想完成,最後還是決定休息,所以才下樓。重點來了,這時,我們決定開始上課,時間是晚上十一點,要上兩個鐘頭,也就是說,要上到凌晨一點。我不禁啞然失笑,還沒開始上就一邊想著:這實在太誇張了,有誰會在半夜家教呀?


我們先從她的報告聊起,她說她在寫中國和伊朗的關係,我說,我從沒想過這兩個國家有什麼關係,真是個有趣的題目。她說她只找到一本英文和一本中文書做參考,找資料的過程很困難,所以報告一直拖。我們還談了很多中國、伊朗、美國和臺灣的政治狀況,說到一些政治和經濟的名詞,她要我寫在她的筆記本上,以後她在大陸念書寫報告可以用到。


討論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才開始看侯文詠的「天作不合」,上次第一篇看了一半,今天花了半小時把下半篇看完,還算不錯。她不懂的字不多,所以在讀的時候不會因為不了解意思而打斷閱讀的連貫性。她很喜歡這個故事,看得很開心。


上完了課,我們上樓,她跟我聊書,找了幾本英文書要給我看。接著我們又東聊西聊,聊到三點多才去睡覺,她告訴我很多關於她的前男友、她爸爸的家人的事。看來她跟她媽媽很像,跟我也投緣,可以跟我聊天聊到半夜。三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會有時機成熟的這麼一天。三年來,她的思想已經成熟很多,真是「有女初長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