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傍晚,循著格友陽明山園丁給的一些線索,來到了美堤河濱公園,

除了賞河景,也想看看外面那一排阿勃勒,

抬頭一看,遠方山區灑下耶穌光,還伴隨著灰色部份,是山區在下雨嗎?

這公園我以前騎腳踏車經過一次,這次開車進來逛個夠。

美堤河濱公園在基隆河畔,靠近大直和內湖交界的地方,

為了找是在哪個區找了好久,大家可知道大直是什麼區呢?

這不在市區,沒有門牌號碼,還真不好找,

最後終於找到,和美麗華百樂園一樣
是分在中山區,

搭捷運的朋友可以走敬業三路進河堤,也可以騎腳踏車逛河濱道。





開車的話,樂群一路上有兩個車道入口:

一個在敬業三路和樂群一路交叉口的美堤水門,寬敞好走;

另一個越堤坡道是在基湖路和樂群一路交叉口,車道呈X狀進出,

但每個車道只容一輛車。(如上圖左前方)

入口都在南邊,由西向東或由北向南比較好進入,公園裡有很多停車位很方便。

除了車道,堤防上有一些樓梯和天橋可跨越樂群一路上方,

為了到樂群一路上來看阿勃勒,我跨越了兩座天橋,

很少有機會從馬路上方直接觀看來往的車流,

站在天橋上俯瞰車流和馬路,視覺上有一種不同感受。






過了天橋,是金泰公園,這裡有好多樹,

我在天橋上
就看到一排大花紫薇在跟我招手,近看發現有美麗的楓葉,

旁邊的建築看起來像個高級住宅區,住在這裡真不錯耶。





大花紫薇正盛開,好不美麗。





過去一點有一排棕櫚樹和木蘭花,很有熱帶風情。

走到路底就是樂群一路和堤頂大道二段交接的地方,

堤頂大道上有成排的阿勃勒,可是傍晚時間不夠,

所以先把目標設定在美堤公園和樂群一路。






木蘭花蠻香的唷。





往回走到金泰公園,要拍大花紫薇,卻發現後面的背景有霓虹,

雖然不完整,但依稀看得見兩道弧形彩虹,真是小驚喜。






旁邊有棵鳳凰樹,有些花還蠻低矮的,

今年一直沒看到像去年那樣成排盛開的,所以花不是每年都一樣盛開呢。

公園裡還發現好像有印度紫檀,今年很驚訝都市裡怎麼有這麼多印度紫檀呢。





沿著樂群一路逛一下阿勃勒吧,這裡有一棵還盛開著,





走到基河路口,發現這裡也種了不少木蘭花,還不是很大,

如果以後長大,開花可以享受香味和欣賞潔白的花,一定也很棒。






從抽水站上方往西拍,阿勃勒一路綿延,

剛才走的是東邊,等一下要往西邊走。






回停車場開車的時候,又發現一個驚喜,不知道您猜到沒有?

看這高高在上一樹毛茸茸的花,我懷疑它是加羅林魚木,






走近仔細瞧,真的是它,就在美堤河濱公園裡的棒球場旁耶,

這種全台灣數得出有幾棵的樹,這裡竟然有一棵,而且不是早就過了花期嗎?

看得我目瞪口呆,好神奇!






我看到堤防上有樓梯,隨意停車上去看看,

這個天橋有腳踏車道,可以通到濱江國小,

橋上有些簡單的造景涼亭,主人帶著小狗在這裡乘涼賞景,

眼前看著開闊的河濱公園和遠方的台北101,也挺愜意的。






長長的一排阿勃勒,已經長出一些綠葉,

好像已經過了盛開期,真想看看成排盛開的樣子。






這棵還有很多花,我就下橋去賞花。





無意中看見了心形。





夕陽快下山了,這時才突然發現這裡可以拍到大直橋和圓山飯店,

以前我都只在下游一點的大佳河濱公園散步,那邊只能拍到圓山飯店,

這回發現這美堤公園能看到夕陽西下時的大直橋,真不錯呢。






往東拍也很漂亮,正好看到對岸的松山機場有飛機起飛,

只是我的動作還太慢,飛遠了看不清楚,河岸邊的蟛蜞菊讓景色更柔美呢。






顏色變化很快,不一會兒就呈藍色了,左前方岸邊有亮點,引起我的注意。





拉近來看,是船和碼頭,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開車前往一探究竟。





停好車,卻先經過自然親水灣區,簡單的涼亭邊有雞蛋花香引人向前,

這裡有條從基隆河彎進來的小水道,有小橋造景和水生動植物可觀察。






旁邊就是美堤碼頭,這裡也是基隆河藍色公路的碼頭之一,

不過我沒看到售票口,不知道要如何才能搭乘。






從碼頭邊拍基隆河河景,正好看到一隻鳥飛起,整個河景倒影蠻漂亮的。





天色漸漸暗下來,美堤碼頭也很美,

高速公路上的燈也亮了,照亮了回家的路。





很靜的傍晚,河面像鏡子一般映出碼頭和遊船的倒影,

這幾根柱子有點希臘神殿的感覺,很夢幻。






天色暗了,該離開了,看那鋼骨大樓,就知道這大直地區還在蓬勃發展。

* * * * *





隔天早上去故宮至德園拍照之後,帶朋友過來看看,我們先走堤頂大道,

維多利亞酒店旁邊的五角船板餐廳外面就有不少阿勃勒。






還蠻新的香樹花園酒店,走廊上排了桌椅,有種慵懶的感覺,

不過七月的酷暑應該就沒辦法坐在這裡了。






車停路邊就下來走走,





比起前一天要亮多了,但高高的也不是很好拍,





有幾棵開得很多,今年沒特地賞阿勃勒,就只這一趟滿足一下。





這棵也開了不少,有的花比較黃,有的偏白,

好像是開得比較久之後就會褪色偏白。


* * * * *

其實如果想看阿勃勒,堤頂大道二段和樂群一路可以一次走完,

我是因為傍晚才到,時間不夠,才分了兩次賞花,

今年那邊應該開過了,現在劍潭還有看到盛開的阿勃勒,

不過高高在上,天氣又這麼熱,我就經過時行注目禮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