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特別熱,荷花開得早,六月底就看到格友報導新屋蓮園的荷花快沒了,

暑假第一天,趕緊來到觀音賞荷,這次跳過新屋蓮園,先到草漯(ㄊㄚˋ)地區。

網路上看到草漯蓮園有許多牡丹蓮,去年就想來,

那次帶著好友家人,因我還沒去過沒把握能看到什麼,所以沒進去。

這次好友也想看看不同的花,於是我們就來了。

車停在外面的大馬路邊,一排好高的朱槿花牆稍能遮陽,

入園後,小路旁滿滿的翠盧莉,好不美麗,不過第一眼見到的荷花並不多。






不過發現了一片鳶尾花田,可惜花期應在稍早的四月,當天只看到幾朵花。





逛了一下門前的花田,發現這裡不只有荷花,

鳶尾花和蒙特登慈菇也都種在一起。






前面這區還是常見的大賀蓮,





數量真的不多,只找到幾朵能拍的。





接著走到房舍前,發現這裡有很多盆景,荷花品種也很多,

左上角那品種是紅霞,右下角的是錦邊蓮,老闆說還有菊蓮和牡丹蓮,

好友想買蓮花,後來買了一盆紅霞。






在亭子裡,發現老闆在整理鳶尾花,有好多品種,

想問老闆,他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還是懶得解釋,

要我自己先看一下桌上的介紹。






這樣你能配對出來嗎?我看了很久,顏色和花色太像了,我配不出來,

隨口問了一種,老闆還說那上面沒有,真是暈倒。

老闆說以前種牡丹蓮,經濟效益不大,這幾年他改種鳶尾花,

從日本引進許多品種,台灣有很多地方的鳶尾花都是他培植出來的






我往後面走,隨意逛逛,水很清,喜見花葉倒影。





葉子有些曬黃了,還發現了造型像海螺的荷葉,和正要張開的心形捲葉。





後面有一區是白牡丹蓮,水不多就能種耶。





這白牡丹蓮剛開時花瓣有點綠色,近看有點像高麗菜。

後面這一區不大,同樣也夾雜著鳶尾花。






天氣很熱,走沒多久就想待在亭子裡休息,

我們點了蓮子木耳湯和蓮子冰消暑,坐在這裡乘涼、賞景。






不一會兒,來了一隻白鷺鷥,躲在最遠的鳶尾花叢邊,

我想留住牠的倩影,可惜我的小傻拍不清楚。






前年到觀音,買了剛從蓮蓬剝下的蓮子,現場剝殼帶後白嫩的蓮子回家。

今年看到蓮子又想帶,老闆娘說可以用蒸的,

也可以像日本料理店毛豆小菜一樣用油炒過灑鹽和胡椒,

最後帶了一斤,老闆娘自己剝來不及,我們還幫忙一起剝。

帶著蓮子和一盆紅霞,我們還要繼續賞花去,我有點擔心,

蓮子得帶在身上,紅霞應該不怕熱,只好幫它繫好安全帶坐好。

本來想去老闆兄弟開的蓮花總部土角厝餐廳,

沒想到老闆說觀音蓮花園生意不好,早就收起來沒做了,

這些我在網站上都沒看到說明,真是暈倒呀。






接著轉到不遠處的吳厝楊家莊覓食,這裡又叫做正隆休閒農場,

去年來時外面一區大賀蓮盛開景象已不復見。

我停好車,找不到餐廳,就領好友先看大王蓮,然後往裡面走。






這是我第一次進來,一眼看見有一大池的睡蓮,

還看到許多菱形葉子,查不出確切名字,只知道應該是菱角的一種。






後面有個瓜棚,旁邊還寫著「鵬程萬里」。

最裡面有一區有許多象耳澤瀉叢生,顯得有些雜亂。






棚架上有許多絲瓜花,近看一朵有螞蟻耶,是不是也在採蜜呢?

這景象讓我想起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和彰濱玻璃館裡的精緻作品,

都有以絲瓜和螞蟻當做主題呢。






從瓜棚走進去,可以近距離接近睡蓮,這裡看到許多睡蓮和倒影,

天氣好熱,花也快融化的感覺,所以我們找不到餐廳,短暫停留就匆匆離開。

我們到曾經去過的金湖岸Cafe花園,

停車場已經變成農田,門也關著,太令人驚訝了。

接著想找向陽農場或是蓮荷園,先看到了蓮荷園,就決定停車休息。

整理照片時發現蓮荷園拍了好多,還是另文再寫吧,

後面就直接先跳到離開蓮荷園之後。






中午在蓮荷園逗留,離開後準備回家,

路邊看到一隻黃牛,好久沒看到牛了,停在路邊拍了一下,

牠好像知道我們在看牠,還走開呢,

還好有繩子綁著,不然看牠好像想要衝過來的樣子。






來到金華路和新華路的交叉口,

這是早上經過看到很多荷花,說好要來的地方,就下車看看吧。






荷花算是不少,只是下午大多閉合了,賣飲料的老闆娘說早上比較漂亮。





我又熱又渴,很快的進去繞了一圈又出來,

買了一杯蓮蓬茶來喝,我們就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