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七月初到桃園觀音賞荷那一天‧‧‧

中午肚子餓,找了好久的餐廳,終於找到蓮荷園可以吃飯,於是就進去了,

點了兩個套餐,沒有特別豪華或繁複,但有蓮藕和蓮子,這兩樣我都愛吃;

還有洛神花臭豆腐,有點酸甜,是這裡的特產喔。






吃過飯,雖然蠻熱的,還是到園子裡逛逛,有很多花,慢慢賞花唷。

先從前庭開始逛,這裡有好幾個小水池,每個裡面都有不一樣的水生植物,

在這裡拍了紫蝶花(右上)和水竹芋(左下)。






園裡的花好多,有不少我都不知道名字,麻煩知道名字的格友指教一下。

上面這張我知道右下角的紫薇,左下角的不確定是否為馬鞭草;

上面兩張沒見到花,看果實有棉絮爆開,還蠻特別的。

感謝格友飄飄雲告知,上面兩張是棉花。





左上是千瓣蓮,右上是黃色野薑花,下面兩張則是白色的牡丹荷花。





左邊是薑荷花,以前都只看到粉紅色大朵的花,

這次才發現下面也有白紫色小花。

右邊長長的花穗好像魯冰花,有天瀏覽圖鑑看到應該是兔尾草。






這一串串的紫花也是很眼熟的感覺,長得好高,會是薰衣草嗎?

旁邊是結了果實的唐棉,還有爆開的種子喔。

感謝格友許願告知此為千曲花,網路上資料不多,也有叫做千屈花或草的。






左上就是唐棉爆開後的種子。

右上長得像奇異果的是人心果,

我小時候老家附近就有,是別人種在家裡庭院的,

台語我們叫它紮某基拉,我也不記得有沒有吃過,不知道味道如何。

下面兩張是同一種植物,長在葉子下面我蹲著拍好累,

左邊的是果實,右邊的是花,體積很小,寬度都沒有一公分大。






這種小小的睡蓮花瓣旁有綠色的小葉子,今年第一次看到,

在草漯蓮園也有,但不知道叫做什麼名字。






這裡有炕窯區,也有烤肉區。園子裡有個水濂洞,上面有一隻美猴王喔。

右邊這個我憑小時候印象感覺是棗子,枝上有刺,正開著微小的花。






前面逛完後,繞過烤肉區,走過一條小馬路,來到後面的蓮荷轉運站,

這裡面其實蠻大的喔,看到正前方的落羽松了嗎?這裡有好多呢!






走進大門,正前方是落羽松迷宮,那些落羽松都有兩三層樓高了,很酷吧。

左右兩邊各是一池荷花,都長得好高。






這些荷花有多高呢?以下幾張我是抬頭拍的,並沒有蹲下。

今年拍的荷花不多,也沒有早早去拍,所以這篇多保留了幾張。






那大荷葉真可以做遮陽用了,我想起古時候皇帝用的遮傘。





旁邊那羽狀複葉不知道是什麼樹的葉子,整個散開來一串串的也很漂亮。





觀音的風蠻大的,吹歪了頭;太陽也很大,不過這太陽有美白作用喔。





柔中帶剛,低而穩,我又想起了太極。





落羽松迷宮後面有好幾區睡蓮池,旁邊柳樹輕輕搖擺,

樹下涼風徐徐,樹上幾隻蟬高聲的叫著,響亮而有共鳴。






在池邊很驚訝的發現了一棵盛開的野牡丹,我從沒特別注意,難道它喜歡水嗎?

池裡的睡蓮不惶多讓,只是大多離我很遠,我只能在岸邊止步。






這池的周圍都種了落羽松,下面長出光禿禿的小矮人是他們的氣根喔。





走到最後面去拍,一整排的落羽松倒映在池裡,要是冬天紅了,應該會很美。





走到柳樹下,另一邊還有些荷花,難得找到了心形未開的荷葉,

兩隻手也能像它這樣捲在一起喔,你是不是也跟著做了呢?






包在花瓣裡的蓮蓬,仔細看,每個蓮子都像單眼精靈探頭看。





到了下午也沒闔上的荷花,算是給了一點面子,

不過這沒闔起來,好像就是快要凋謝了。






這是另一邊的外圍,也有一排落羽松,

整塊地的四面就只有入口處那一面的外圍沒有落羽松。






這裡的荷花真的都長得好高,是土壤特別肥沃嗎?





在另一邊錦屏藤下棚下乘涼的時候,看到了黃毛丫頭出來活動囉,

六隻擠在一起,看到人們在看,有點驚慌的樣子。






坐在池邊看著小鴨子在滿是浮萍的池裡游過來游過去,時而成圈,時而成排,

我們也像狗仔隊一樣跟著牠們拍過來拍過去,直到牠們搖搖擺擺的離開水池。






這一排排的落羽松,樹型像耶誕樹一般,夏天好翠綠,也很美。





抬頭看見掌狀葉以為是百香果,但怎麼是米白色的花呢?





這是它的果子,有點像山苦瓜,但又圓滾滾的,

本來還擔心不知道是什麼,有一天在瀏覽時也被我看到,這叫木虌子。






從樹下的間隙看出去,外面是黃橙橙的稻田。





我又跑到外面路上來看那成排的落羽松,

我自己想像著,變紅的時候,遠遠的應該就能看見了。






回家前,到餐廳旁的稻草博物館參觀一下,門前有好大一隻馬耶,

王伯伯的草編手藝一流,他本尊正在跟客人聊天。






從右手邊的門口進去,這裡收藏好多作品,

有好多是實際大小的作品,真不簡單!

我編中國結手會痛,不知道王伯伯編這些稻草會不會痛?

* * * * *

今天是七夕中國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這牛郎織女難得一年見一次面,果然淚如雨下,希望不會影響大家的約會囉。

這次碰上颱風天秤龜速前進,大家都提前準備,嚴陣以待,

但願能將災害減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