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六點把Winnie叫醒,6:15離開Winnie家,我開Justin的車,她坐旁邊休息,三十分鐘後到機場。我拖著兩個行李,背著電腦和一個手提行李,手上再拿一個紙袋,心裡希望行李不會超重,自己進航站辦理登機手續。


人不多,但是我的大行李太重,花了一些時間重新整理。我拿了一些出來放在手提行李,一些放到小行李,最後雖然過重兩磅,她還是勉強讓我過關。自從去年改成每件行李只能有五十磅(約二十三公斤),裝行李就變成夢靨,要特別小心。現在要擔心的,不是行李太小裝不下,而是裝下所有行李後,是不是會過重,一個大行李隨便放幾樣東西就達到重量限制,所以東西不能亂買。到了機場,我才覺得,這次買了太多東西,真是貪心,下次可不要再這麼貪心了。


三個多小時後就到了舊金山機場,因為有兩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奧斯汀時間十一點多,到了舊金山卻只有九點多。我找到國際機場航廈,跑到飛北京的登機口等Christine,大家都已經登機了,她才珊珊來遲,不過也是意料中事。


送走她後,看著天上的飛機一架接一架的起飛,有些往左,有些往右,讓我想起「向左走,向右走」,不禁感慨,這飛機一飛,把人載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緊接下來的命運,也就完全不同,至少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這幾年這樣來來去去,知道在地球兩邊的人們,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我總喜歡在東邊試著過西邊的生活,試著不要被週遭的環境影響太多。我有時在想,一樣都是人,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同的生活型態,不同的命運,是因果循環的結果嗎?


再過不久,飛機就要飛了。趁著等飛機的時候,用剩下的手機分鐘數,打了一些電話向朋友告別,也寫好了這一篇。不過現在不能上網,所以,當你看到的時候,我已經回到了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