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離開了臺灣,同一天上午十點半來到了舊金山,算算已是臺灣的半夜兩點,我一路上睡睡醒醒,看了三部影片,吃了不少東西,睡了好幾回,時間都不長,但以最近的睡眠時間來看,已經算是多的了。

到了舊金山要入關時,一大群人排在海關前等候,這些人是我從沒看過的多,都已經排到前往登機們的走廊,當然你也可以想像,他們的海關驗證處並不大。以前只要半小時就可入關,今天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十二點才入關,真是累人。

出了關,Feng馬上就看到了我,她三月中就要生了,肚子還是小小的。為了迎接小生命,她的爸媽和公婆接著會陸續來照顧她,所以她昨天搬家,搬到一個兩房的公寓,也正好能讓我借住。她的老公Bin從鳳凰城過來幫她搬家,雖然租了車子請人搬東西,但是家裡的家具和擺設等還是要自己來,Bin當然就是要做一堆粗活了,據說星期六已經做了很多。我本來也是想星期六來幫忙的,不過因為他們沒有第二張床可以給我睡,所以還是延後了一天。

你能想像他們接了我之後,我們去哪裡嗎?呵呵,我們去了IKEA,因為店就在回家的路上,所以先去逛。反正回家也是睡覺,我如果不熬住就睡覺,那時差就調不回來了,所以出去做什麼都好。我們先去找一個組裝床的小零件,據說Bin星期六因為少了這個小零件,所以床沒有組裝好。接著我們買了一個電視櫃、兩個立燈、一個垃圾桶、一捆衣架、兩塊小地毯,搞到一點多,Bin已經餓得不行,一直催促Feng快走,我們買的差不多了,就結帳離開,還好東西還放得進車裡。

我們先到五魚二餅吃午飯,這是一家中國餐廳,以前Feng就帶我來過。我們點了三個菜加一個湯的24元套餐,吃剩的就帶回來。接著我們去一家小一點的家具店買futon cover,就是沙發床的座墊罩,品質比Wal-Mart好,但價錢也不便宜,我們買了米色、沒有花紋的就要36元。Feng說她的沙發床和一套餐桌椅也是在這裡買的,越南籍的老闆娘很關心之前自身前往訂購家具的Feng,怕她自己在這邊生產會很辛苦,她喜歡聊天,今天Feng的老公出現,她就一直和我們開玩笑。

買完後,我們趕緊回家繼續組裝家具。就快到家時,在Oregan的Hua和Huimin打電話過來,Feng說他們也不常打電話來,真巧,所以我也和她聊了兩句。回到家後,我們先把兩個燈裝好,增加室內亮度。接著Bin就去組裝床了,我幫不上忙,就在沙發床上隨便躺著睡著了。醒來的時候,他們已經組裝好,Feng正要熱菜、蒸饅頭給Bin吃,他要去趕7點45分的飛機回鳳凰城Phoenix。吃完已經六點半,趕緊出門,兩人還一路抬槓,還好San Jose機場不遠,連高速公路都不用上,二十分鐘就到了。

送走了他,我們回來先去超市買麵包、牛奶和衛生紙,新家可是缺很多東西的Open-mouthed。買完回來換我們吃晚餐,我們又蒸了幾個饅頭,把菜再熱一遍,兩個人一起吃比一個人吃好吃,我吃了比平常多好多,要是這樣下去,又運動比較少的話,一定會胖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