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冬雨稍歇,到龜山楓樹坑看看波斯菊吧,

這裡是今年五月賞油桐花的村落,去年看過格D麻到此賞花,

最近下雨下到都要錯過了






這裡會讓我想到八煙,有許多梯田,還看得到一些未收割的稻子,

要是艷陽天來看這些稻子,應該會很美。






喜歡探險的我,還是沿著田埂走進花田。





往下方望去發現有一大片波斯菊花田,不過已經凋零

要是能同時盛開定很壯觀





我們去的時候就只見到四塊梯田有斯菊花海,

除了我們太晚去賞花,下不停的雨大概也讓這花田提早凋謝了。


* * * * *





隔天天氣很好,到桃園去找花田,

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就按照網路上蒐集到的訊息找過去。

先到中壢的金陵路四段,花也是凋謝得差不多了






本來不太想下車了,友人想拍,還是進到田裡去踩爛泥巴了,

這一帶的花田其實不少,分布在路的兩邊,也不容易拍到成片的美景。






接著往金陵路七段去,走著走著竟然出現了茶園,不小心轉了一個彎,

來到一個蠻鄉下的地方,但又有幾間豪宅,

田邊出現了一片盛開的向日葵花田,好多車都停下來賞花,

我在路的另一邊看到黃色小花,葉子與咸豐草很類似,但我沒看過這種黃花。






一大片的向日葵正盛開,但是要拍整片盛開的樣子還真難,

花兒全向著同一個方向,而且幾乎都低著頭,

我不想讓背後的工地入鏡,只好這麼拍了






園裡發現斷頭的向日葵,不知道是不是被遊客摘走了,

我也沒看過花裡面,
竟然是白色海綿狀。






好不容易找到一朵美麗的花努力的從下往上拍,

我喜歡
花心
的幾何圖案,襯著藍天,感覺特別清朗。





走落後面去,發現另一小塊地種地瓜,

這朵是番薯的花,別誤認成牽牛花了。






有些花好大朵,把自己的臉湊上去比一下,

好友先拍,發現有毛毛蟲,趕快拍完閃人,

我則是被拍到毛毛蟲都爬到正面了。






光芒四射的向日葵,在這溼冷的寒冬裡增加了一些溫度。





突變的花心裡,突然出現了花瓣。





那天一直想側拍向日葵抬頭挺胸的樣子,沒想到看到的都是低著頭

在花田裡拍了好一陣子,中午肚子餓了就在附近的七里香庭園餐廳用餐,

庭園不大,整理得還不錯,不過菜色普通,

後來我才知道那裡屬於平鎮市





用餐過後就往大溪山上走,目標是在頭寮附近的大溪遊客中心北邊,

天氣實在太熱,就在台七線上的便利商店休息,

旁邊有一片紫色波斯菊花田,田裡有許多咸豐草,一片雪白也很漂亮。






吃過點心,就在附近隨意賞花,

花的數量不多,但是有好天氣能到戶外走走,心情還是不錯的。






路邊的農家圍牆上有美麗的九重葛,還有不少百香果。





我從外面公路往另一邊看,有不少花海,也看到有人走在鄉間小道,

於是我也找了一條小路開進去,
是個寧靜的村落。

我找到一間房的車道停車,旁邊有農夫正在挖番薯,打了招呼,

農夫說可以停車,沒關係。






田裡有三種顏色的番薯,農夫說種錯一個品種,要挖起來重新種過,

說著說著,他挖出一隻雞母蟲,丟柏油路上

我好久沒看過雞母蟲了,上一次看到是小時候在老家看

爸說這是金龜子的幼蟲

農夫說他
這些番薯沒用農藥,離去前我們買了一些回家,

紅紫色皮的這種很好吃。






這邊的花其實也不密集,這一小區還有許多花苞。





蹲下來拍逆光清透的花瓣,除了綠色花萼,

還隱約透出花心也有太陽般的光芒,剛好與花萼交錯開來。


















一個女孩子騎著腳踏車過來,車籃裡的馬爾濟斯跨在籃邊,

好奇的看著外面,可愛極了。

她說這是鄰居的小狗,耳聾了聽不到,

牠常到她家玩,跟她很熟,也會跟著她出門兜風。






賞完花,我阿姆坪繞石門水庫,想去看看楓紅了沒。





我第一次到阿姆坪,這也在D麻家看過,不至於太陌生。





這整個水域應該都屬於石門水庫,只是這裡比較上游。





湖面很廣,也有船在行走,船後面拖著扇形水紋,慢慢的往外激起漣漪,

對面的山一層層的很美,不知道羅馬公路是不是就在對岸的山上。






往薑母島的頭在另一邊,偶像劇我沒看,

也不知道薑母島上到底是什麼樣的景色。






這棟是紅樓的磚房走廊兩邊還有拱門,很有復古的味道,

其實廁所在這裡呢。






這公園廣場上的石塊排列出一個個捲曲的線條,

延伸的長短不同,還蠻有設計感的,只是不容易拍全景。

後面的房子雖然不特別,遠看也有點郵輪的感覺。






停車場邊的大花紫薇葉子紅得很美,這些變色的葉子還是要有光線比較美。





四點多趕緊離開阿姆坪,

沿途經過湖畔咖啡和東尼咖啡,見到了有名的雙峰,但都沒下車拍照,

只有接近水庫管理中心時拍了這一張

後來卻塞了好久的車,因為那天正在水庫辦楓石門"的活動,

楓還沒紅,就推廣活魚

聽說今年石門水庫的楓林乾枯掉落許多,到現在似乎也不太紅,

不知道北橫和新竹山裡的狀況是否也一樣,好像不能期待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