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六月下旬,沒什麼行動力,就到不用跑遠的官邸走走。

這時候有百子蓮,淡雅的紫色真叫人喜歡。






帶著溼氣的早晨,微弱的陽光射不透花瓣,也好,才不會那麼曬。





這裡有幾棵少見的白色百子蓮,勤勞的螞蟻也來做工了。





小花園裡看見了金絲桃,熊蜂也來採蜜,今年遇到好幾次了。

紫色小花好像是藍冠菊,又叫作菲律賓鈕扣花。

官邸前有個庭園,入口處的支架爬滿綠色植物,

園裡有幾棵頗大的蓮霧樹,結實纍纍,

不過這蓮霧沒有細心照顧的話是不會好吃的。






北部比較少看到蓮霧樹,不過官邸內有不少。





從官邸外面拍二樓,呵呵,好像狗仔隊的感覺喔。

官邸去年剛開放免費參觀時進去過一次,當時只開放一樓。

現在二樓也開放,要收費囉,

全票一百元,團體票八十元,學齡前兒童和身心障礙者則是免費,


學生、銀髮族、志工、低收入戶和士林區居民可以買
優待票五十元





二樓沒上去過,猜想大概是臥室和書房吧。





除了百子蓮,我其實是想看穗花棋盤腳,來到溼地區,卻只見萍蓬草,

穗花棋盤腳的樹上除了小蟲,什麼動靜也沒有,有點失望。






還好溼地裡有數不清的蝴蝶,要是能進去看就更壯觀了。





我看得眼花撩亂,少說也有上百隻,一點不誇張。





在賞景平台後面發現了一個箱子,不知道是給哪一種生物住的呢?





入口處有一棵大水柳,在綠蔭下乘涼還蠻舒服的。





溼地區裡面有個溫室,裡面養了不少植物,這次沒多逛就離開了。





來到外面花園展示區,那心形噴泉還是遊客的最愛,

粉嫩的葉子像花一般吸引人,走近它,我則是發現了蝴蝶。






紅蜻蜓也來了。





西式庭園裡也有一些百子蓮,這熊蜂真靈敏,也偵測到它的存在喔。





一排紅的仙丹花,花的生長方式也很像繡球花耶。





最後到蘭亭裡,發現這觀賞鳳梨長得好特別,葉子尾端有粉紅色的點,

中間還真的開出小花來耶。

* * * * *






上週六下雨,天氣變涼了,沒想到週日雨停了,就去了一趟官邸。

走過玫瑰園,沒有好看的玫瑰,但是有好多種顏色的鐵線蓮,

不過我們匆匆走過,沒為它們留影,

只從玫瑰園望了一眼玫瑰花圃和梅花道,就轉向溼地了。






那時都已經上午十點,原本只是抱著去看看的心情,

沒想到已經有兩個人在拍,這次終於看到穗花棋盤腳開著花,我開心的叫著。

大家都說它們是晚上開花,得在晚上拍,

我們這一天真是幸運,我想是它們前一晚開花還沒掉光。

有幾串已經結了果實,大概七八月間陸續就開花了吧。






地上已經有不少落花,在拍照的同時也看到花落,

有一朵正好落在埃及莎草的葉子上,兩朵煙花紅綠相襯,好不美麗。






我伸長了手,拍了一張近一點的,盛開的煙花真美。





接著想到果樹區找夏威夷豆,經過了一棵老楓香,

像大巨人的手向上伸展,大概靠山邊很潮溼,樹幹也都是綠色的。






經過教堂前面,才發現週日有開,而且歡迎進去做禮拜,

原來這裡還是有在運作的教會,不過不歡迎遊客只是進去拍照,

所以趁著沒什麼人往裡面快速拍了一張。






走到中山北路這邊的草皮區,忽見白花在枝頭,定睛一看,是油桐花耶,

這裡的油桐樹不大,有幾棵上面還有大大的果子,肯定是母株了。






烏桕區旁邊多了三棵菩提樹,大、小心葉都還是綠色的,

樹下的椅子似乎不在記憶裡,

椅子前面也多了一些不認識的樹,應該是陸續才有的。






台灣欒樹開花了,這個季節,很容易就能看到一排齊開,莫不引人注目。





用寬螢幕模式拍了一張,兩邊能拍到得的確比較多。





這星期冷氣團也讓落羽松紅了頭,





可是熱情的鳳凰花也還在綻放,真是奇怪的一年呀!





鳳凰樹下有兩隻白鷺鷥在散步,

我慢慢的靠近,牠們慢慢的走開,最後就飛走啦。






這季節還有燦爛的翅果鐵刀木,





近看是一串串的花,每串都努力向上長。





回到官邸正門,美人樹正花枝招展,





粉撲花也不遑多讓,只是也有不少蓑衣蟲來湊熱鬧,
 
這蓑衣蟲我也不認識,是好友告訴我的,
 
難得有她知道我卻不知道的生物,她可開心了。





士林官邸有豐富的植物和生態,四季有不同的變化,

真是台北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天氣漸涼,想想每年的菊展盛事也就不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