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五,Feng六點就回到家了,於是我提議到San Jose Municipal Rose Garden去看看。去年我來的時候自己去玩,印象很不錯,也推薦給Feng。她說她後來有去,但是可能季節不對,沒看到很多花。我提議再去看看,她也同意了。我們上網查地圖,寫下directions就出發。

我們很幸運的沒有迷路,接近花園的地方,看到San Jose Rosicrucian Park,我就認出花園就在不遠處,不一會兒就到了。這附近是住宅區,人不多,在路邊停好車,拿著相機,我們就走進花園。

看到花園裡五彩繽紛的花朵,微風吹來,聞著陣陣的花香,心情不知不覺好了起來。花園裡的花有白的、朱紅的、深紅的、粉紅的、鵝黃的、淺紫的、橘黃漸層顏色的、粉紅漸層顏色的,大部分是重瓣。有的大得像碗一樣,也像牡丹;有的小小的很單薄,像薔薇。爭奇鬥艷,真是美不勝收。我們隨便逛逛,走在花圃之間,邊看邊聞,開心得很,還照了一些照片。走著走著,因為看到很像牡丹的玫瑰花,Feng還跟我說了一個中國關於牡丹的故事。

離開了玫瑰花園,我們往回開到San Jose Rosicrucian Park。和上次一樣,因為已經晚了,她的博物館(museum)和天文館(planetarium)都已經關了,我就帶Feng進去逛逛公園,裡面也有玫瑰花和一些雕像石碑,還有個Peace Park,我喜歡裡面的葡萄藤架,架上的葡萄結實纍纍,只是果實都很小,葡萄藤也不夠茂密。

後來我們走到公園的門口看到一片夾竹桃花牆,紅白相間的花互相應襯,煞是美麗,我們兩個都照相留念。轉個彎要走回車上,發現路邊的一排玫瑰香得不得了,我們忍著沒摘回家。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在花叢中找到被打落的一朵小花,味道一樣香濃,另外也帶回一叢被折的agapanthus。

回到家裡附近都已經八點了,我們決定在外面吃,是北方菜,我們叫了蔥爆羊肉和炒刀削麵。吃過晚餐再加一支霜淇淋,Feng技術不錯,硬是讓霜淇淋慢慢注入霜淇淋的餅乾杯,變成很實在的一杯。霜淇淋很快就溶化了,我們兩個在車上趕快吃掉再開車回家。

現在那一朵小玫瑰花就放在我的桌上,已經逐漸凋萎;帶回的agapanthus,插在水裡,慢慢又活過來。花雖然美,但我知道她活不久,就因為這樣,更應該珍惜,不是嗎?難怪在佛教裡,花被視為是無常的象徵,就是提醒人要把握當下。我,工作了一整年,也要好好把握當下,玩個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