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比賽大家都想贏,但你有聽過只想輸的嗎?

 

我們學校的體育風氣很盛,在這裡,如果你不會打至少一種球,那可就遜了。我們年輕的體育組長也說:以前的老師很厲害,每個人都至少有一種體育專長,現在的年輕人就不行了。不可否認,當老師是有些優勢的,學校裡有各種場地,下課後,我們就可以運動,若能長時間學習下來,就能訓練出一種體育專長。

 

在我們學校,可以打羽球,可以打桌球,可以打網球,這學期開始,也有人打排球,最近甚至開始了腳踏車隊。在這些運動中,最多人從事的就是羽球和桌球,我們也就將這兩種運動設為教師聯誼賽的項目,上學期比賽羽球,下學期比賽桌球。半年前我也報導過羽球賽,雖然很多人比我好,但我也算打得還可以吧。至於這學期打的桌球,因為這幾年幾乎沒練習,所以技術也越來越差啦。

 

比賽是以學年為單位,另外再加上科任隊和行政隊,八隊比賽採雙敗淘汰,各組要有六個人組成三組,三組的順序要自己決定,每一場都重新排過。有些人希望趕緊輸,因為只要輸了兩次就出局,不用再比賽了。我常打羽球,所以上場比較能操控,我們學年還有其他高手,所以我們可以打進前幾名。但是這幾年桌球幾乎沒打了,不進的機率也就很高,比賽桌球就有點像是在陪打了。

 

今年我們第一場就輸了,於是第二場也希望能輸,這樣就不需要再花時間等待打球,可以提早離場去處理工作。第二場與我們對上的學年,也是第一場打輸,他們也想輸球。三點開打後,我們是最後對上的一點,前面兩點有一點贏,另一點輸,於是我們就是關鍵了。

 

我都沒有在練,所以失誤很多,和我搭配的老師,就真的看得出她故意把球打出去。本來要打五戰三勝,當我們連輸兩局的時候,對方的一位老師只想輸,就開始說,這樣打沒有意思,我們直接猜拳好了,她也不願意再回到場上打了。我心想:我們已經輸兩場了,我才不要猜拳勒,沒想到和我搭配的老師還說:"好呀,來猜拳",真是頭腦不太清楚喔。

 

後來為了不耽誤後面的賽程,學務主任說,那就以已經打完的局數來算,我們算輸,他們贏,結果她們似乎也沒有贏得很開心,很妙吧。這學期比賽結束後,前四名都得到了到西瓜,和學生競賽的獎品一樣,不過還故意在西瓜上做了標籤貼上,也BMW牌的西瓜,也有捷安特牌的喔。

 

學校辦球賽聯誼,是為了讓大家有機會運動,養成運動習慣,每隊的實力雖然稍微調整過,但仍無法非常平均的分配,所以我覺得輸贏就不用太在意了。其實只想輸的心態是不好的,不過我們只是想要運動一下,好玩就好了,沒想那麼多。至於羽球,學年裡的老師會打的人比較多,所以勝算通常就比較大了,我們也是盡量打,沒辦法拿第一名也沒關係。這學年已經結束,職位又要大風吹了,明年就不知道又會怎麼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